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金 剛 法 性 長 老 專 欄

金 剛 法 性 長 老 答 網 友 來 函

 

一 九 九 九 年 十 月 十 五 日

 按 : 全 世 界 很 多 未 有 閉 關 經 驗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及 網 友 們 都 希 望 知 道 :

    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 閉 關 是 如 何 進 行 的 ?

金 剛 法 性 長 老 答

    因 為 每 個 人 的 根 器 不 同 , 所 以 , 中 國 密 宗 密 內 密 對 每 一 位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的 閉 關 安 排 都 有 所 不 同 。 同 一 位 金 剛 禪 行 者 在 不 同 時 期 的 閉 關 安 排 亦 可 能 有 異 。

    除 了 閉 關 期 間 內 整 體 生 活 的 安 排 不 同 之 外 , 例 如 , 為 閉 關 者 們 特 別 安 排 的 護 關 上 師 或 指 導 上 師 亦 有 所 不 同 , 不 一 定 是 長 老 或 上 師 級 銜 的 ; 亦 沒 有 一 定 數 目 , 可 以 是 一 位 或 多 位 。

    為 提 供 有 關 材 料 讓 網 友 們 參 考 , 現 公 開 一 份 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 、 金 剛 禪 密 團 、 密 村 、 密 所 的 法 會 報 告 。 這 份 報 告 內 容 主 要 是 記 錄 一 家 初 修 行 者 與 法 會 的 其 他 成 員 分 享 他 們 在 聖 地 朝 聖 閉 關 期 間 的 一 些 切 身 感 受 。


金 剛 法 性 長 老 答 網 友 來 函
目  錄  頁
關於《師尊給蓮花紅講故事(之一)關於〝西藏〞(一)》之〈蓮花紅長老按語〉和〈《金剛禪世界》編輯部按語〉專題討論選載之二(下)目錄頁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