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学 习 报 告 选 载 之 三

 

牢 记 法 难 历 史 为 鉴

 

    弟 子 们 对 照 《 简 介 》 中 的 问 题 , 通 过 学 习 、 讨 论 , 明 白 了 , 在 唐 朝 " 会 昌 " 年 间 ( 8 4 1 年 ~ 8 4 6 年 ) , 被 称 为 " 会 昌 法 难 " 的 唐 武 宗 灭 佛 , 与 西 藏 的 朗 达 玛 灭 法 几 乎 同 时 期 。 这 不 是 历 史 的 巧 合 , 而 是 完 全 应 验 了   佛 祖 的 预 言 :   佛 祖 圆 寂 之 后 , 正 法 " 五 百 年 " , 像 法 " 五 百 年 " , 末 法 " 五 万 年 " 。

    而 作 为 佛 教 最 高 形 式 的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, 出 现 于 世 , 自 大 唐 开 元 年 间 立 宗 , 百 三 十 年 发 展 达 最 高 峰 后 遭 法 难 , 这 是 佛 教 进 入 " 末 法 " 时 期 的 时 代 象 徵 。

    在   阿 达 尔 嘛 佛 的 般 若 安 排 和 加 持 下 , 法 难 时 期 的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, 五 智 圆 融 , 八 序 圣 僧 有 秩 退 出 圣 殿 , 以 卓 越 的 生 存 智 慧 , 大 无 畏 地 舍 去 了 圣 庙 圣 寺 , 舍 去 了 " 皇 家 国 师 " 的 地 位 , 融 入 民 间 , 化 世 导 俗 , 救 渡 众 生 。 从 而 铸 就 了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" 舍 寺 融 俗 " 、 " 舍 僧 宝 相 " 的 " 隐 蔽 式 微 " 、 " 蕴 道 潜 真 " 的 教 相 。

    重 要 的 是 , 「 圣 密 行 者 , 必 须 知 道 法 难 历 史 , 以 对 后 学 有 所 交 待 。 这 也 是 保 护 众 生 的 " 身 、 口 、 意 " , 避 免 起 疑 作 业 , 为 魔 障 所 蛊 惑 的 预 防 性 设 施 。 」

 

《圣密宗金刚禅佛教简介.系列之一第二册》
学习报告选载之三目录页
 
如 教 如 律 修 习 圣 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