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學 習 報 告 選 載 之 三

 

牢 記 法 難 歷 史 為 鑒

 

    弟 子 們 對 照 《 簡 介 》 中 的 問 題 , 通 過 學 習 、 討 論 , 明 白 了 , 在 唐 朝 〝 會 昌 〞 年 間 ( 8 4 1 年 ∼ 8 4 6 年 ) , 被 稱 為 〝 會 昌 法 難 〞 的 唐 武 宗 滅 佛 , 與 西 藏 的 朗 達 瑪 滅 法 幾 乎 同 時 期 。 這 不 是 歷 史 的 巧 合 , 而 是 完 全 應 驗 了   佛 祖 的 預 言 :   佛 祖 圓 寂 之 後 , 正 法 〝 五 百 年 〞 , 像 法 〝 五 百 年 〞 , 末 法 〝 五 萬 年 〞 。

    而 作 為 佛 教 最 高 形 式 的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出 現 於 世 , 自 大 唐 開 元 年 間 立 宗 , 百 三 十 年 發 展 達 最 高 峰 後 遭 法 難 , 這 是 佛 教 進 入 〝 末 法 〞 時 期 的 時 代 象 徵 。

    在  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般 若 安 排 和 加 持 下 , 法 難 時 期 的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五 智 圓 融 , 八 序 聖 僧 有 秩 退 出 聖 殿 , 以 卓 越 的 生 存 智 慧 , 大 無 畏 地 捨 去 了 聖 廟 聖 寺 , 捨 去 了 〝 皇 家 國 師 〞 的 地 位 , 融 入 民 間 , 化 世 導 俗 , 救 渡 眾 生 。 從 而 鑄 就 了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〝 捨 寺 融 俗 〞 、 〝 捨 僧 寶 相 〞 的 〝 隱 蔽 式 微 〞 、 〝 蘊 道 潛 真 〞 的 教 相 。

    重 要 的 是 , 「 聖 密 行 者 , 必 須 知 道 法 難 歷 史 , 以 對 後 學 有 所 交 待 。 這 也 是 保 護 眾 生 的 〝 身 、 口 、 意 〞 , 避 免 起 疑 作 業 , 為 魔 障 所 蠱 惑 的 預 防 性 設 施 。 」

 

《聖密宗金剛禪佛教簡介.系列之一第二冊》
學習報告選載之三目錄頁
 
如 教 如 律 修 習 聖 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