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 伽 梵   大 圣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圣 示

对 全 世 界 各 国 、 各 个 地 区 ,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行 者 长 途 电 话 圣 示

〔 2 0 0 5 年 2 月 1 - 2 1 日 〕

学 习 报 告 选 载 之 一

 

尊 师 重 教

 

    圣 示 给 弟 子 们 在 今 后 弘 法 道 路 上 树 立 了 一 个 尊 重 传 承 , 尊 师 重 教 的 典 范 。

    圣 示 一 开 始 就 给 弟 子 们 讲 了 一 个 生 动 的 佛 典 故 事 , 里 面 的 阿 说 示 尊 者 是 给 弟 子 们 树 立 的 学 习 典 范 。

    当 舍 利 弗 尊 者 拜 倒 在 真 理 的 脚 下 , 要 拜 阿 说 示 为 师 时 , 阿 说 示 却 说 :

    「 做 不 得 , 做 不 得 , 不 可 以 拜 我 为 老 师 , 你 们 应 该 拜 我 的 老 师 为 老 师 。 」

    短 短 的 几 句 话 , 道 出 了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应 该 具 足 的 尊 师 重 教 、 尊 重 传 承 的 心 态 。

    对 于 这 一 点 , 弟 子 们 颇 有 感 想 。 因 为 在 过 去 的 实 践 中 , 常 常 会 遇 到 一 些 新 学 员 , 由 于 某 种 胜 缘 , 使 他 们 一 接 触 到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, 会 升 起 殊 胜 的 法 喜 。 因 而 某 些 新 学 员 会 赞 叹 弘 法 弟 子 , 有 的 甚 至 由 于 对 密 内 密 有 关 法 理 的 未 能 掌 握 而 主 动 地 、 执 意 地 要 拜 弘 法 弟 子 为 师 。

    虽 然 新 学 员 出 于 对 圣 法 的 虔 诚 , 但 是 , 作 为 代 师 弘 扬 圣 法 的 弟 子 应 清 醒 地 明 白 , 尊 重 传 承 、 尊 师 重 教 的 深 层 宇 宙 意 义 在 于 :

    要 帮 助 众 生 成 佛 , 唯 有 帮 助 众 生 直 接 与
薄 伽 梵   大 圣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的 法 性 相 应 , 才 能 成 就 。

    阿 说 示 圣 者 渡 婆 罗 门 论 师 舍 利 弗 , 舍 利 弗 尊 者 后 来 被 培 养 成 为 智 慧 第 一 的 佛 祖 十 大 弟 子 之 一 。 这 一 个 历 史 故 事 是 值 得 我 们 学 习 和 借 鉴 的 。

    我 们 学 习
薄 伽 梵   大 圣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开 示 的 圣 教 , 要 学 习 容 忍 和 包 容 的 精 神 。 教 团 内 部 要 团 结 , 对 外 道 要 勇 于 救 渡 。

 

《师尊乙酉春节圣示》
学习报告选载之一目录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