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

學 習 報 告 選 載 之 一

 

正 法 與 非 正 法

 

    通 過 這 次 法 會 的 學 習 , 使 弟 子 們 明 白 了 在 佛 教 內 部 〝 顯 教 、 密 宗 、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〞 之 間 如 何 分 辨 〝 正 法 〞 和 〝 非 正 法 〞 。 這 個 問 題 過 去 一 直 困 擾 著 弟 子 們 的 思 想 , 法 本 明 確 指 出 〝 正 法 〞 、 〝 非 正 法 〞 是 因 人 而 異 , 因 器 而 定 , 並 非 因 法 而 定 。

    佛 法 十 二 乘 , 各 乘 皆 是 從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大 覺 性 海 中 流 出 的 清 淨 法 水 , 皆 為 正 法 。 適 合 此 人 根 器 的 為 〝 正 法 〞 , 不 適 合 的 為 〝 非 正 法 〞 。 所 以 , 弟 子 們 都 要 把 握 聖 緣 , 在 正 法 道 上 精 進 不 怠 , 切 莫 墮 入 非 正 法 , 執 障 復 成 迷 。

  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闡 明 了 〝 正 法 〞 和 〝 非 正 法 〞 的 關 係 , 慈 悲 而 智 慧 地 保 護 了 眾 生 的 身 、 口 、 意 , 促 進 了 佛 教 界 的 大 團 結 。

    同 時 , 破 除 了 眾 生 的 〝 我 〞 、 〝 法 〞 二 執 , 使 眾 生 放 下 一 切 妄 想 、 分 別 、 執 著 , 降 伏 魔 怨 , 精 進 修 持 , 早 脫 苦 海 , 早 成 佛 道 。

 

《聖密宗金剛禪佛教簡介.系列之一第二冊》
學習報告選載之一目錄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