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各 地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學 習 法 理 討 論 報 告 選 載

中 國 漢 傳 密 宗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歡 迎 藏 傳 佛 教 噶 舉 巴 丹 求 達 哇 仁 波 切 到 訪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慈 悲 寺

學 習 報 告 選 載 之 一

世 界 宗 教 大 同

   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曾 聖 示 , 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的 十 二 項 歷 史 使 命 之 一 是 實 現 世 界 宗 教 大 同 ( 大 意 ) 。

    一 切 眾 生 都 有 一 個 最 基 本 的 生 命 需 求  —— 離 苦 得 樂 , 知 樂 求 恆 。 這 是 實 現 世 界 宗 教 大 同 的 基 石 。

  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圓 滿 揭 示 宇 宙 真 實 、 生 命 真 實 , 體 現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; 顯 露 出 宇 宙 至 高 無 上 的 完 美 道 德 。 中 國 漢 傳 密 教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理 論 和 實 踐 , 向 需 要 祂 的 人 們 , 提 供 極 終 和 永 恆 意 義 上 的 善 性 悲 智 和 菩 提 般 若 , 帶 給 人 們 許 多 有 益 的 、 多 方 位 、 多 角 度 、 有 無 限 興 趣 的 身 心 訓 練 的 實 驗 途 徑 。

    艱 苦 閉 關 得 大 成 就 者 英 國 女 尼 丹 增 柏 母 參 訪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; 上 座 部 高 僧 慈 悲 大 師 向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贈 送 佛 祖 生 身 舍 利 ;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和 淨 土 宗 泰 斗 淨 空 大 法 王 的 會 見 和 友 好 交 往 等 等 一 系 列 的 聖 事 ; 及 這 次 藏 傳 佛 教 噶 舉 巴 丹 求 達 哇 仁 波 切 的 參 訪 。 丹 求 達 哇 仁 波 切 是 中 國 藏 語 系 高 級 佛 學 院 名 譽 教 授 、 青 海 省 玉 樹 州 佛 學 院 堪 布 、 青 海 省 囊 謙 縣 覺 拉 寺 堪 布 。

  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, 對 所 有 的 佛 教 流 派 , 都 以 佛 祖 的 平 等 心 相 待 , 讓 每 一 位 參 訪 者 都 獲 得 清 淨 法 喜 , 獲 得 寶 貴 聖 緣 。 真 正 體 現 了 諸 法 平 等 , 無 有 高 下 的 清 淨 世 界 ; 體 現 了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把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迴 向 給 眾 生 ; 體 現 了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大 海 一 樣 廣 納 百 川 。 無 間 斷 地 實 踐 著 世 界 宗 教 大 同 的 理 念 , 救 渡 眾 生 。

    佛 教 是 以 宇 宙 真 實 、 生 命 真 實 教 導 眾 生 離 苦 得 樂 , 本 不 存 在 我 執 、 法 執 。 但 縱 觀 佛 教 發 展 的 歷 史 , 強 調 門 派 , 搞 不 團 結 , 搞 我 是 你 非 , 搞 我 高 你 低 , 令 人 心 痛 ! 爭 紛 不 絕 , 無 有 寧 日  —— 本 來 就 是 魔 王 波 旬 最 希 望 的 事 情 。

    弟 子 們 認 為 佛 教 內 部 一 直 以 來 不 能 達 到 和 諧 團 結 , 原 因 之 一 是 沒 有 一 個 從 理 論 到 實 踐 都 絕 對 圓 滿 的 教 派 流 佈 於 世 。 今 天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大 弘 於 世 , 勢 如 破 竹 。 是 因 為 祂 確 實 能 解 脫 現 實 的 痛 苦 和 解 脫 永 恆 的 痛 苦 。 真 正 體 現 了 清 淨 、 平 等 、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宇 宙 絕 對 道 德 ; 體 現 了 佛 教 的 真 實 意 義 。

    弟 子 們 非 常 感 謝  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慈 悲 , 把 宇 宙 之 巔 的 無 相 密 乘 大 法 恩 賜 給 有 緣 眾 生 , 調 伏 眾 生 的 無 據 傲 慢 , 徹 除 眾 生 的 我 、 法 兩 執 。 弟 子 們 對  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聖 通 偉 力 , 對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所 具 有 的 無 限 威 力 都 有 深 淺 不 同 的 體 證 。 但 弟 子 們 也 很 慚 愧 , 由 於 業 障 深 重 , 對 聖 密 法 的 理 解 還 很 膚 淺 。

    弟 子 們 深 深 體 會 到 : 如 果 世 界 上 每 一 位 眾 生 都 能 從 破 除 我 、 法 兩 執 , 心 內 求 法 解 決 自 身 的 問 題 。 那 麼 , 世 界 宗 教 大 同 的 美 好 願 望  —— 極 樂 世 界 就 在 眼 前 。 那 是 多 麼 美 好 啊 !

《丹求達哇仁波切到訪》學習報告選載之一目錄頁
 
善解法相,知眾生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