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各 地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學 習 法 理 討 論 報 告 選 載

 

交 流 反 省 心 得 體 會

 

頂 禮  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
頂 禮   總 部 各 位 長 老 與 上 師
頂 禮   全 世 界 各 位 金 剛 禪 兄 弟 姐 妹

    x x x x 年 x x 月 x x 日 , J 、 A 、 G 、 B 、 C 、 E 、 K 、 F 、 L 、 H 、 X 、 M 、 D 、 N 、 Y 、 P 、 S 、 V 等 x x 人 舉 行 了 家 庭 法 會 。 現 將 基 本 情 況 簡 要 匯 報 如 下 , 祈 請 加 持 與 提 點 。

    2003 年 6 月 15 日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按 語 :「  …… 希 望 教 育 全 世 界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們 , 借 此 發 起 一 個 反 省 熱 潮 , 破 除 我 執 、 法 執 。 消 解 凡 夫 的 我 、 法 兩 執 , 作 聖 者 行 。 做 八 地 聖 行 。 」

    弟 子 們 領 會 : 編 輯 部 的 號 召 , 並 非 隨 意 而 發 , 正 如 金 剛 法 聖 長 老 所 點 化 的 , 「 學 習 八 地 聖 行 的 理 念 , 透 徹 『 龍 講 心 經 』 的 法 理 , 懂 得 救 渡 眾 生 的 大 醫 王 的 『 醫 』 理  …… , 這 些 都 是  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為 接 受 八 地 聖 行 『 薄 伽 梵 不 動 地 神 聖 灌 頂 』 的 灌 頂 者 所 進 行 的 基 礎 訓 練 。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, 都 要 努 力 學 習 做 一 個 合 資 格 的 八 地 聖 行 者 , 做 好 接 受 灌 頂 的 前 行 準 備 。 」 反 省 也 是 「 八 地 聖 行 」 前 行 準 備 中 不 可 或 缺 的 關 鍵 環 節 。 故 近 三 個 月 來 , 弟 子 們 紛 紛 潛 下 心 來 , 進 行 了 一 次 較 深 入 徹 底 的 反 省 , 親 自 體 會 到 了   師 尊 恩 賜 反 省 這 一 大 法 所 帶 來 的 無 量 法 喜 。 大 家 簡 要 匯 報 了 自 己 反 省 的 初 步 成 果 。

J : 自 己 的 嗔 心 很 重 , 反 省 後 , 覺 得 腦 子 不 像 以 前 糊 塗 了 , 對 周 圍 的 人 再 也 恨 不 起 來 了 , 只 有 憐 憫 與 感 恩 , 心 柔 和 了 , 不 恐 懼 了 , 並 認 識 到 兒 子 撒 謊 的 惡 習 與 自 己 關 係 很 大 ;

C : 反 省 到 自 己 的 嗔 心 與 淫 念 很 重 , 惡 念 難 以 控 制 , 只 有 好 好 珍 惜 今 生 , 精 進 修 持 , 才 有 出 路 , 現 在 一 出 現 惡 念 , 就 馬 上 會 自 動 念 x x x , 並 出 現 了 夢 中 意 生 身 自 在 騰 空 與 穿 牆 等 聖 境 ;

G : 反 省 到 自 己 原 來 掩 蓋 得 很 深 的 慳 貪 心 後 , 心 裡 非 常 的 高 興 , 自 己 心 轉 了 , 媽 媽 的 心 也 轉 了 , 又 修 大 陀 羅 尼 了 ;

X : 在 這 個 充 滿 誘 惑 的 環 境 裡 , 自 己 如 不 經 常 反 省 , 隨 時 可 能 被 牽 走 ;

L : 在 反 省 前 , 家 裡 出 現 種 種 凶 兆 , 痛 切 地 揭 露 懺 悔 自 己 的 疑 心 、 傲 慢 、 妒 忌 、 出 離 心 不 足 等 障 礙 後 , 在 接 受 灌 頂 時 , 第 一 次 親 自 見 到 了  神 聖 的 師 尊 , 並 得   師 尊 無 上 聖 示 , 信 心 大 增 ;

K : 自 己 佛 學 基 礎 差 , 信 心 力 與 出 離 心 不 足 ;

D : 我 也 佛 學 基 礎 差 , 對 修 持 目 的 未 進 行 認 真 的 思 考 , 嗔 心 、 疑 心 、 傲 慢 心 很 重 , 春 節 時 通 過 反 省 自 己 的 疑 心 而 離 魔 近 佛 的 典 型 案 例 讓 我 感 受 很 深 ;

Y : 自 己 五 毒 都 很 深 重 , 其 中 以 傲 慢 心 最 重 , 障 礙 最 大 , 傲 慢 就 是 無 視 眾 生 都 有 佛 性 這 一 宇 宙 真 實 , 就 是 最 大 的 愚 癡 無 明 ! 通 過 反 省 後 在 夢 中 陰 中 又 出 現 了 自 在 騰 空 等 聖 境 。

    經 過 如 實 的 反 省 , 大 家 進 一 步 認 識 到 自 己 無 量 劫 來 所 造 的 十 惡 罪 業 與 惡 習 是 如 此 之 深 重 , 如 不 修 習 正 法 , 後 果 不 可 想 像 。 為 自 己 今 生 能 遇 上 正 法 , 有 機 會 得   師 尊 恩 賜 棄 染 習 淨 、 離 魔 近 佛 的 聖 緣 而 感 到 無 比 的 慶 幸 。

    通 過 反 省 , 大 家 切 身 體 會 到 了   師 尊 聖 示 反 省 的 必 要 性 、 實 質 、 目 的 、 方 法 與 效 果 等 真 實 不 虛 。

    「 中 國 大 陸 的 問 題 , 千 問 題 、 萬 問 題 , 就 是 一 個 問 題 , 一 定 不 可 以 走 錯 方 向 ! 一 定 不 可 以 進 入 這 個 邪 密 魔 境 ! 這 是 所 有 問 題 中 的 中 心 問 題 ! 一 定 要 進 入 聖 密 佛 境 ! 」

    「  …… 學 了 法 以 後 , 進 入 這 個 『 八 地 聖 行 』 以 後 , 一 定 要 明 白 這 個 魔 障 的 存 在 。 如 果 做 得 不 如 法 呢 , 就 要 被 魔 障 教 訓  …… 那 家 裡 真 是 不 得 安 寧  …… 」

    「 所 以 如 果 我 們 修 行 人 完 全 按 照 法 的 的 規 律 如 法 去 行 , 那 麼 是 由 那 個 來 管 ? 嘛 哈 嘎 拉 大 佛 。 如 果 不 如 法 行 呢 , 就 是 被 魔 障 管 。 要 被 魔 障 管 了 , 就 很 難 , 出 現 種 種 的 、 種 種 的 問 題  …… 如 果 自 己 不 如 法 , 粗 、 細 、 精 、 微 、 妙 五 脈 塞 牢 了 , 清 除 不 了 , 被 妄 想 分 別 執 著 填 滿 了 , 煩 惱 充 滿 了 , 那 麼 煩 惱 充 滿 了 , 魔 障 就 要 弄 了  …… 」

    「 所 以 我 們 講 為 什 麼 要 反 省 呢 ?  …… 這 個 反 省 實 際 上 就 要 把 自 己 的 心 調 到 完 全 按 照 宇 宙 規 律 來 做 。  …… 一 定 要 調 整 到 時 時 感 覺 到 宇 宙 中 是 有 一 股 宇 宙 的 力 量 , 是 在 管 理 著 我 們 , 我 們 一 定 要 如 法 。

     …… 魔 由 心 生 ,  …… 我 們 把 被 魔 障 修 理 、 被 魔 障 管 教 這 種 狀 態 , 我 們 稱 之 為 進 入 邪 密 魔 境 。  ……

    所 謂 如 法 , 就 是 按 宇 宙 規 律 辦 事 , 就 是 這 樣 。 進 入 聖 密 佛 境 , 而 不 要 進 入 邪 密 魔 境 。 這 個 是 再 三 希 望 的 。 」 ( 必 要 性 與 實 質 )

    「 金 剛 禪 行 者 的 反 省 , 目 的 在 於 同 阿 達 爾 嘛 佛 溝 通 ; 去 染 習 淨 , 離 魔 近 佛 ( 目 的 ) 。 當 你 將 內 心 深 處 , 披 露 在 佛 祖 面 前 , 請 求 佛 祖 加 持 ( 方 法 ) , 三 業 成 三 密 , 五 毒 轉 五 智 , 可 使 過 失 化 為 功 德 。 ( 效 果 ) 」

    弟 子 們 通 過 討 論 認 識 到 : 自 己 之 所 以 造 惡 業 , 以 前 主 要 是 由 於 對 「 因 果 業 報 」 這 一 宇 宙 規 律 的 無 知 , 修 持 後 則 是 因 對 「 因 果 業 報 」 這 一 宇 宙 規 律 沒 有 全 身 心 的 信 , 有 些 葉 公 好 龍 、 或 掩 耳 盜 鈴 之 嫌 , 也 不 知 道 宇 宙 規 律 原 來 有 護 法 佛 與 魔 障 在 管 ; 修 持 不 精 進 主 要 是 對 「 生 死 事 大 , 無 常 迅 速 」 這 一 宇 宙 真 實 的 漠 視 , 沒 有 生 起 真 切 的 出 離 心 , 就 生 不 起 真 實 的 大 悲 心 , 也 就 無 法 長 養 菩 提 心 , 修 持 就 缺 乏 恆 久 的 動 力 ; 最 根 本 的 原 因 是 , 佛 學 基 礎 差 , 還 沒 有 掌 握 好 「 大 總 持 見 」 , 沒 有 諦 認 「 無 生 無 滅 」 、 「 一 切 眾 生 皆 具 如 來 智 慧 德 相 」 這 一 宇 宙 實 相 , 常 為 虛 妄 的 「 自 我 中 心 」 而 畫 地 為 牢 , 自 陷 其 中 , 「 墮 於 妄 想 、 分 別 、 執 著 , 深 陷 所 知 障 、 煩 惱 障 、 邪 魔 障 」 , 顛 倒 夢 想 , 在 六 道 中 , 浪 生 浪 死 。

    所 以 , 反 省 , 其 實 就 是 一 個 由 凡 夫 的 以 自 我 為 中 心 的 狹 隘 虛 妄 的 人 生 觀 , 向 菩 薩 的 無 我 的 以 眾 生 為 中 心 的 無 垠 圓 滿 的 人 生 觀 的 轉 變 過 程 , 是 一 個 很 痛 苦 同 時 也 很 快 樂 的 破 邪 顯 真 與 脫 胎 換 骨 的 過 程 。 只 有 勘 破 了 自 我 自 戀 這 個 無 始 以 來 最 迷 惑 人 的 魔 王 的 虛 妄 本 質 , 只 有 無 我 的 投 入 弘 法 利 生 的 無 盡 事 業 , 最 美 妙 的 永 恆 生 命 之 光 才 有 可 能 顯 現 。

恭 祝

        法 安

x x x x 年 x x 月 x 日   中 國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弟 子 :
Y   D 整 理 跪 呈

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