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各 地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學 習 法 理 討 論 報 告 選 載

能 除 一 切 苦 , 真 實 不 虛

頂 禮   聖  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  師 尊
頂 禮   蓮 花 紅 長 老 、 諸 位 長 老 、 諸 位 上 師 :

    您 們 好 !

    敬 愛 的   師 尊 您 好 ! 弟 子 倆 向   您 匯 報 小 組 學 習 討 論 簡 況 。 時 間 x 月 x 日 下 午 x 點 , 地 點 在 M 家 , 參 加 人 員 : Z 、 M 、 C 、 K 、 N 、 F 、 Y 、 L 、 B 、 J 、 P 、 E 、 X 、 S 、 A 、 R 、 D 、 G 。

    首 先 共 唱 《 宇 宙 光 明 曲 》 道 歌 , 讚 頌 《 五 歸 依 》 , 唱 《 大 法 器 道 行 歌 ( 一 ) 》 道 歌 , 唱 《 阿 達 爾 嘛 佛 道 歌 》 , 唱 《 蓮 花 生 大 士 頌 》 道 歌 各 三 遍 。

    由 於 有 部 分 師 兄 弟 沒 有 學 過 《 猶 似 斬 春 風 》 道 歌 , 由 T 從 總 部 請 來 的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聖 賜 的 錄 音 磁 帶 , 錄 音 是 由   大 聖 寶   龍 聖 資 深 長 老 教 唱 和 領 唱 的 , 大 家 都 恭 敬 的 、 虔 誠 的 、 聚 精 會 神 的 跟 隨 錄 音 磁 帶 反 覆 的 學 唱 , 而 且 唱 得 都 很 相 應 、 很 投 入 、 各 個 都 精 神 振 奮 、 意 志 堅 強 , 學 習 祂 為 法 獻 身 的 英 勇 氣 概 和 即 身 成 佛 現 證 涅 槃 偉 大 成 就 ; 也 有 的 師 兄 熱 淚 盈 眶 、 悲 痛 敬 仰 , 這 首 雄 壯 高 昂 的 道 歌 基 本 上 都 學 會 了 。

    Z :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《 心 經 》 、 《 古 聖 方 》 和   蓮 花 紅 長 老 開 示 的 無 生 法 忍 等 , 都 是 八 地 聖 行 的 基 礎 訓 練 , 我 們 都 要 好 好 的 學 習 和 深 入 的 討 論 。

    T : 原 來 認 為 《 古 聖 方 》 是 藥 草 , 大 、 小 青 龍 湯 , 根 器 差 點 的 信 心 力 不 足 的 眾 生 可 以 用 ; 後 來 我 領 悟 到 大 青 龍 湯 七 味 藥 代 表 七 法 , 信 心 力 、 反 省 力 、 淨 化 力 、 修 持 力 、 佈 施 力 、 供 養 力 、 功 德 力 ( 七 味 藥 與 七 法 的 關 係 論 述 , 已 呈 報 過 了 不 再 述 了 ) ; 七 法 是 進 入 無 生 法 忍 和 八 地 聖 行 的 前 行 , 對   師 尊 的 法 要 深 入 的 理 解 才 能 進 入 八 地 聖 行 , 也 就 是 悟 進 去 和   師 尊 法 性 溝 通 。

    F :   師 尊 是 大 聖 佛 、 大 醫 王 , 聖 密 龍 講 《 古 聖 方 》 以 詳 實 精 湛 的 傳 統 中 醫 理 論 和 中 草 藥 為 載 體 , 方 便 接 引 一 切 有 緣 眾 生 , 不 但 以 法 藥 救 治 眾 生 色 身 生 命 , 更 以 聖 密 法 救 渡 眾 生 法 身 慧 命 , 即 身 成 佛 , 成 就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是 出 世 之 『 治 』 。

    要 求 我 們 聖 密 行 者 , 必 須 『 善 解 法 相 』 、 『 知 眾 生 根 』 才 能 很 好 的 救 渡 眾 生 , 脫 離 痛 苦 , 達 此 境 界 , 八 地 聖 行 , 已 經 宛 然 逸 入 九 地 , 昇 起 阿 尼 米 塔 之 聖 用 。 因 此 , 還 必 定 要 『 逮 諸 總 持 』 、 『 遊 戲 神 通 』 , 善 巧 方 便 , 救 度 眾 生 。

 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《 心 經 》 是 佛 教 浩 瀚 經 典 中 , 文 字 精 煉 、 法 義 精 確 、 理 念 精 深 、 修 習 精 湛 的 一 部 經 。   師 尊 大 聖 佛 這 四 句 聖 語 , 就 把 《 心 經 》 概 括 讚 歎 得 圓 滿 無 遺 。 其 中 使 我 感 觸 最 深 度 是 : 『 法 義 精 確 是 指 祂 義 貫 顯 密 、 佈 曼 荼 羅 』 , 『  …… 引 導 行 者 由 顯 入 密 , 作 三 密 陀 羅 尼 的 修 行 。 』

    回 憶 起 x x 年 , N 和 我 去 L 省 弘 法 , 教 了   上 師 相 應 法 、   金 剛 薩 埵 百 字 明 等 法 , 還 為 學 員 講 解 了 我 學 習 《 心 經 》 的 初 淺 體 會 , 也 是 由 顯 入 密 , 作 三 密 陀 羅 尼 的 修 行 , 最 後 帶 領 學 員 修 持 《 心 經 》 大 明 聖 密 咒 時 , 在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法 、 報 、 化 三 身 的 加 持 和 帶 領 下 , 頓 時 相 應 , 能 量 極 強 , 幾 十 位 學 員 頭 上 都 端 坐 著 一 尊 綠 黃 色 的 般 若 佛 母 , 佛 光 普 照 , 神 聖 無 比 , 每 個 人 的 頭 上 就 是 一 尊 曼 荼 羅 ( 別 尊 曼 荼 羅 ) ; 整 個 壇 場 就 是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率 領 諸 天 諸 佛 的 大 曼 荼 羅 ( 都 會 、 部 會 曼 荼 羅 ) 。 每 位 學 員 都 進 入 了 層 次 不 同 的 禪 境 , 消 業 去 障 , 法 樂 無 比 , 甚 至 有 的 學 員 疾 病 獲 愈 ! 真 如 《 心 經 》 上 所 說 : 『 能 除 一 切 苦 , 真 實 不 虛 』 。

    事 實 說 明 , 只 要 能 和   師 尊 法 性 溝 通 , 就 無 不 得 心 應 手 ,   師 尊 的 加 持 力 是 不 可 思 議 ; 我 們 只 不 過 是 個 載 體 , 所 有 的 一 切 , 都 是   師 尊 無 量 功 德 、 聖 通 的 顯 現 ! 離 開   師 尊 的 加 持 , 不 但 一 事 無 成 , 還 會 魔 障 叢 生 。

    C :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《 心 經 》 。 什 麼 是 畢 竟 空 , 勝 義 有 , 真 了 義 ? 我 認 為 畢 竟 空 是 宇 宙 實 相 , 勝 義 有 是 宇 宙 表 相 。

    G : 勝 義 是 神 聖 的 意 思 , 《 心 經 》 是 即 空 即 有 , 真 相 是 勝 義 有 , 實 質 是 畢 竟 空 。

    S : 人 人 都 和   阿 達 爾 嘛 佛 一 樣 。 如 果 我 們 抱 住 這 個 色 身 不 放 , 執 幻 為 真 , 迷 失 了 本 性 , 不 能 回 歸 如 來 地 。

    K : 是 古 聖 方 , 非 古 聖 方 , 非 非 古 聖 方 , 是 古 聖 方 。 四 句 聖 密 頌 是 聖 密 法 , 《 心 經 》 的 『 畢 竟 空 , 勝 義 有 , 真 了 義 』 是 聖 密 法 , 《 金 剛 頂 經 》 『 無 始 無 終 無 生 滅 , 性 相 常 住 等 虛 空 』 也 是 聖 密 法 , 我 們 要 好 好 修 。

    B : 好 好 修 , 到 底 怎 麼 修 ? 修 是 什 麼 ?

    J : 修 是 先 懂 得 法 理 , 學 習 網 上 的 資 料 , 用 心 去 悟 , 與   師 尊 溝 通 , 才 叫 修 , 有 能 量 。 也 是 一 種 境 界 。

    L : 學 習 網 上 的 資 料 是 對 的 , 但 是 要 行 , 為 救 渡 眾 生 而 修 才 行 。

    大 家 共 唱 《 宇 宙 光 明 曲 》 道 歌 三 遍 。 法 會 圓 滿 結 束 。

    感 謝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  蓮 花 紅 長 老 、 諸 位 長 老 、 諸 位 上 師 的 慈 悲 加 持 !

        敬 祝
法 安

整 理 人 : 弟 子 金 剛 x x 、 金 剛 x x 叩 拜
x x x x - x x - x x

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