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各 地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學 習 法 理 討 論 報 告 選 載

願 與 行 必 須 一 致

頂 禮   聖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:
頂 禮   金 剛 蓮 花 紅 長 老   金 剛 永 樂 長 老   金 剛 法 聖 長 老   諸 位 長 老 佛   上 師 佛 :

    虔 心 大 拜 !

    今 天 是 農 曆 x 月 x x 日 , 是 觀 音 菩 薩 成 道 日 。 我 們 匯 報 昨 晚 集 體 學 習 討 論 的 體 會 :

    我 們 集 中 學 習 了 【 1 】 金 剛 法 聖 長 老 : 《 學 習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關 於 「 八 地 聖 行 」 教 法 聖 示 體 會 點 滴 之 一 、 之 二 、 之 三 》 【 2 】 金 剛 禪 耀 上 師 關 於 《 三 極 無 相 悉 地 為 何 有 三 極 》 的 聖 示 。 【 3 】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龍 講 心 經 的 開 示 。 現 將 各 位 的 發 言 歸 納 如 下 :

    Y : 當 讀 到 「 畢 竟 空 , 勝 義 有 , 真 了 義 」 這 金 子 般 的 三 段 話 時 , 我 突 然 有 種 要 飛 升 起 來 的 感 覺 , 修 持 的 奧 妙 就 在 這 三 句 之 中 , 心 中 真 有 種 說 不 出 的 快 感 。 老 老 實 實 沿 著 這 條 路 修 持 下 去 , 必 定 能 成 佛 。

    X : 如 何 從 「 畢 竟 空 」 到 「 勝 義 有 、 真 了 義 」 ? 金 剛 法 聖 長 老 在 文 章 中 道 出 了 宇 宙 大 秘 密 。   師 尊 遙 授 「 維 末 拉 康 替 」 無 垢 聖 咒 , 是 八 地 聖 行 的 基 礎 , 它 又 是 八 地 聖 行 的 總 綱 領 。

    如 何 理 解 ? 如 何 實 踐 呢 ? 是 否 用 三 密 加 持 的 密 法 來 貫 穿 點 滴 修 持 , 把 握 宇 宙 的 總 開 關 , 讓 心 昇 起 大 用 , 此 種 「 願 」 與 「 行 」 必 須 一 致 , 才 能 學 到 真 的 本 事 , 迴 向 眾 生 。 談 到 此 , X , 十 分 想 念   師 尊 , 想 念 金 剛 龍 聖 長 老 、 金 剛 法 聖 長 老 、 金 剛 法 誠 長 老 、 金 剛 蓮 花 敏 長 老 、 金 剛 禪 慧 等 上 師 佛 , 虔 心 叩 謝 。

    J : 如 何 理 解 蓮 花 敏 上 師 佛 的 開 示 : 一 點 三 面 , 一 極 即 三 極 , 只 是 為 了 適 應 眾 生 相 而 談 「 三 極 」 ? 「 三 極 無 相 」 ? 我 們 一 起 討 論 認 識 到 : 無 論 從 哲 學 還 是 從 數 學 的 角 度 來 看 , 一 點 可 以 視 為 許 多 點 , 也 可 以 視 為 三 極 的 立 體 ( 從 三 維 空 間 到 多 維 時 空 ) 其 大 無 外 , 其 小 無 內 , 關 鍵 是 不 同 的 修 持 程 度 , 「 空 」 的 能 量 、 信 息 是 有 區 別 的 , 心 的 質 量 是 有 區 別 的 。 要 認 真 學 習   師 尊 龍 講 心 經 的 開 示 , 讓 心 中 充 滿 「 無 垢 智 及 」 的 光 與 能 , 迴 向 眾 生 。

    如 何 提 升 生 命 及 「 心 」 的 質 量 ? 關 鍵 是 我 們 對 佛 法 的 理 解 , 關 鍵 是 我 們 的 誠 信 和 對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皈 依 , 關 鍵 是 將 自 己 的 身 、 口 、 意 、 命 、 財 的 真 誠 奉 獻 和 供 養 , 真 誠 地 把 世 界 性 的 寶 法 當 成 責 任 和 永 恆 的 事 業 。

    L : 我 越 來 越 感 到 方 法 的 重 要 。 學 金 剛 禪 佛 法 要 講 方 法 , 教 育 孩 子 要 講 方 法 , 救 渡 x x 也 要 講 方 法 。 我 們 需 要 的 是 大 智 慧 。 從 進 門 的 第 一 天 起 , 我 就 沒 想 過 退 轉 , 不 光 有 決 心 , 還 要 有 證 量 。 目 前 , 世 界 大 弘 , 我 感 到 「 迫 切 」 二 字 的 壓 力 。

    我 們 共 同 感 到 正 在 接 受   師 尊 在 七 地 無 上 瑜 珈 密 的 基 礎 上 給 我 們 補 課 , 我 們 有 十 足 的 信 心 , 學 習 、 修 持 , 接 受 「 八 地 聖 行 」 的 遙 灌 。 我 們 不 貪 法 , 相 信 老 實 認 真 修 持 , 一 法 , 一 咒 , 終 能 成 佛 。

    叩 拜   觀 世 音 佛 救 渡 x x x 早 日 出 苦 海 !

    感 謝   師 尊 , 諸 位 長 老 , 諸 位 上 師 , 諸 天 諸 佛 的 加 持 !

    迴 向 眾 生 !

愚 弟 子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金 剛 X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金 剛 Y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金 剛 L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於 農 曆 x 月 x x 日

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