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《 古 聖 方 》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選 載 之 一

 

二 、 學 習 大 、 小 青 龍 湯

尊 重 眾 生

 

    A : 隨 時 都 應 該 尊 重 眾 生 , 包 括 師 兄 弟 。

    N : 有 時 師 兄 嚴 厲 地 批 評 我 , 是 為 了 我 的 法 身 慧 命 , 為 了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, 我 都 受 用 。 有 一 次 P 師 兄 批 評 我 , 我 哭 了 。 但 我 確 實 犯 了 錯 , 跪 著 向   師 尊 懺 悔 。 非 常 感 激 P 師 兄 , 通 過 這 次 幫 助 , 下 次 我 就 不 會 再 犯 這 類 錯 誤 了 。

    I : 古 聖 方 教 導 我 們 如 何 對 待 眾 生 , 這 裡 面 的 法 理 也 適 用 於 如 何 對 待 師 兄 弟 , 用 什 麼 方 法 互 相 幫 助 。

    C : 有 時 師 兄 弟 幫 助 是 法 性 加 持 , 師 兄 弟 言 語 嚴 厲 那 是 在 法 性 加 持 下 。

    Y : 對 待 事 情 應 該 從 法 性 來 理 解 , 不 應 該 從 某 個 人 、 或 某 句 話 去 衡 量 , 只 停 留 在 事 相 上 。

    M : 我 們 反 省 就 從 法 性 上 反 省 。 以 前 我 對 父 母 不 孝 順 , 也 反 省 過 多 次 , 但 沒 有 反 省 感 恩 心 。 媽 媽 嚴 厲 教 育 我 , 我 起 嗔 恨 心 , 發 出 邪 的 能 量 。 感 謝 媽 媽 , 是 調 伏 我 脾 氣 的 良 師 益 友 , 嚴 厲 教 育 我 是 為 了 對 治 我 根 深 蒂 固 的 倔 強 和 習 氣 。 通 過 反 省 , 將 五 毒 轉 化 成 五 智 。 我 們 不 能 完 全 領 會 傳 授 的 古 聖 方 , 是 由 於 我 們 業 障 太 重 , 三 業 不 清 淨 , 無 法 與   師 尊 溝 通 相 應 。 我 們 應 該 好 好 反 省 。

    D : 反 省 寫 與 不 寫 不 一 樣 。 將 反 省 寫 出 來 , 心 裡 很 明 白 錯 在 哪 裡 , 可 以 時 時 提 醒 , 經 過 幾 次 這 樣 的 過 程 , 毛 病 漸 漸 地 就 改 正 了 。 有 時 事 情 還 沒 有 去 做 時 , 就 已 經 知 道 什 麼 是 不 該 做 的 。

    B : 有 時 在 家 裡 禁 語 , 因 無 法 與 我 交 流 , 女 兒 感 到 十 分 難 受 。

    L : 對 入 世 的 聖 密 行 者 們 , 禁 語 的 基 本 做 法 為 沒 有 必 要 的 不 講 , 不 表 達 自 己 。

    B : 女 兒 很 可 憐 , 不 與 女 兒 說 話 , 她 的 心 理 、 生 理 都 可 能 會 受 到 傷 害 。 我 應 該 關 心 她 。 適 當 地 和 她 交 流 , 與 她 一 起 唸 咒 、 打 陀 羅 尼 。

    H : 這 也 是 知 眾 生 根 , 是 古 聖 方 的 實 修 法 , 關 鍵 是 如 何 激 發 眾 生 的 善 念 。


學習大、小青龍湯目錄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