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各 地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學 習 法 理 討 論 報 告 選 載

6 月 15 - 17 日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按 語
學 習 討 論 報 告 選 載
之 一

頂 禮  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
頂 禮   總 部 諸 位 長 老 、 上 師
頂 禮   全 世 界 金 剛 兄 弟 姐 妹

    弟 子 們 恭 請   師 尊 聖 安 !

    x 月 x x 日 下 午 , 部 分 聖 密 宗 弟 子 在 家 庭 密 所 為 即 將 赴 L 國 的 K 師 兄 餞 行 , 祝 願 他 在  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加 持 下 , 好 好 學 習 , 好 好 修 持 , 早 日 成 為 弘 法 渡 眾 的 大 法 器 。

    晚 上 , Y 、 x x x ( 即 K 師 兄 ) 、 B 、 W 、 N 、 H 、 C 、 G 、 U 、 F 、 A 、 P 、 D 、 R 、 J 等 x x 人 舉 行 家 庭 法 會 。 現 將 法 會 內 容 匯 報 如 下 。 祈 請   師 尊 和 總 部 諸 位 長 老 、 上 師 批 評 指 正 。

    法 會 內 容 主 要 是 學 習 討 論 :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6 月 15 日 、 6 月 16 日 、 6 月 17 日 三 篇 編 輯 部 的 按 語 。

    一 、 關 於 《 智 信 智 渡 》 編 輯 部 按 語

    「 數 以 千 萬 計 的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的 行 者 , 通 過 修 持 , 家 庭 出 現 從 來 未 有 的 祥 和 、 喜 悅 。
    或 則 絕 症 康 復 , 乃 至 痊 癒 的 喜 兆 頻 頻 ;
    或 則 , 運 程 由 逆 轉 順 , 由 苦 轉 甜 。 」

    H : 這 是 聖 密 行 者 進 入 聖 佛 密 境 、 實 修 親 證 的 副 產 品 。 在 我 們 大 陸 , 聖 密 宗 弟 子 們 實 修 親 證 的 事 跡 , 實 在 是 數 不 勝 數 !

    N : 確 確 實 實 , 家 庭 近 來 出 現 喜 兆 。 過 去 弟 弟 和 弟 媳 都 不 大 願 意 聽 我 們 講 佛 理 。

    現 在 , 當 我 真 心 地 體 諒 他 們 的 苦 , 誠 心 地 感 恩 他 們 、 讚 歎 他 們 , 並 且 從 他 們 所 關 心 的 健 康 、 工 作 、 以 及 對 後 代 的 教 育 等 問 題 契 入 去 談 時 , 他 們 變 得 很 願 意 聽 , 很 歡 喜 地 聽 , 並 且 主 動 要 求 與 我 們 談 心 。 這 就 是 在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加 持 下 , 華 嚴 海 會 佛 菩 薩 的 加 持 下 , 信 心 力 和 正 知 正 見 得 以 提 高 後 , 空 性 生 起 的 大 用 。

    W : 我 也 有 相 同 的 感 受 。 家 人 過 去 都 不 聞 佛 法 , 非 常 滿 足 於 世 間 的 福 報 。 這 次 去 信 , 首 先 誠 懇 地 感 謝 他 們 的 養 育 之 恩 , 然 後 引 導 他 們 學 佛 。 寫 信 的 時 候 , 自 己 一 邊 寫 , 一 邊 流 淚 。 想 不 到 , 在 這 之 後 , 八 十 多 歲 的 爺 爺 開 始 念 誦 阿 彌 陀 佛 , 開 始 讀 佛 經 , 父 親 也 開 始 讀 《 什 麼 是 佛 法 》 。 家 人 的 這 些 變 化 真 讓 人 高 興 。 感 謝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加 持 ! 感 謝 華 嚴 海 會 佛 菩 薩 的 加 持 !

    H : 自 己 對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的 信 心 力 是 真 誠 的 、 完 整 的 、 永 恆 的 , 自 然 就 會 有 力 量 感 動 與 說 服 別 人 。 如 果 自 己 僅 僅 是 把 修 持 當 作 一 種 業 餘 愛 好 , 不 是 生 命 中 最 最 首 要 的 事 , 自 己 還 有 所 保 留 , 說 出 來 的 話 自 然 就 沒 什 麼 感 染 力 。

    N : 剛 剛 大 家 在 唱 道 歌 時 , 我 看 到 整 個 房 間 一 片 紅 光 , 很 亮 很 亮 。 清 晰 地 出 現 了 一 尊 佛 。 但 與 往 常 不 同 的 是 , 這 尊 佛 好 像 在 做 事 情 , 做 很 小 很 細 微 的 事 情 。

    H : 這 是 在 啟 發 我 們 , 要 好 好 領 悟 金 剛 禪 就 是 生 活 禪 。 要 從 生 活 中 點 點 滴 滴 做 起 。 家 庭 的 祥 和 與 喜 悅 就 是 實 修 實 證 。 我 們 要 總 結 , 要 讚 歎 , 這 也 是 弘 揚 。

    Y : 明 天 正 準 備 和 K 一 起 回 老 家 看 看 父 母 。 過 去 因 為 害 怕 家 裡 的 業 障 , 很 少 回 家 。 一 方 面 , 心 裡 很 想 引 他 們 進 入 佛 門 ; 但 另 一 方 面 , 卻 老 抱 怨 他 們 , 對 他 們 沒 有 感 恩 心 。 D 師 兄 的 變 化 給 了 我 很 大 啟 發 。 她 過 去 也 抱 怨 家 人 , 但 現 在 的 言 語 行 為 中 , 充 滿 了 感 恩 心 與 憐 憫 心 。 我 也 要 銘 記 , 修 持 應 該 是 「 發 心 為 利 他 , 志 取 大 菩 提 」

    N : 現 在 確 實 感 覺 心 量 比 以 前 大 了 , 眼 界 比 以 前 開 了 , 不 像 以 前 那 樣 執 著 於 家 人 。 不 執 著 了 , 家 裡 的 許 多 問 題 卻 解 決 了 。

    B : 修 持 聖 密 宗 , 真 正 是 「 恬 淡 虛 無 , 富 貴 安 逸 」

    「 反 之 , 某 些 極 個 別 的 人 , 根 器 低 下 , 由 於 聖 密 教 法 太 高 , 劣 機 不 適 聖 行 。 某 些 人 或 受 到 語 言 暴 力 的 攻 擊 , 和 愚 昧 的 誘 惑 。 作 顛 倒 想 , 無 明 追 隨 , 則 被 魔 愚 弄 。

    凡 此 種 種 , 拒 絕 諸 天 諸 佛 者 , 諸 天 諸 佛 離 行 者 而 去 , 魔 障 立 即 乘 機 作 祟 , 行 者 及 家 人 立 即 出 現 種 種 凶 險 。 」

    H : 師 兄 弟 間 善 意 的 提 醒 、 勸 戒 、 諍 言 , 這 是 金 剛 語 , 而 非 語 言 暴 力 ! 是 很 難 得 很 難 得 的 很 必 要 的 幫 助 自 己 轉 根 消 業 的 大 善 緣 ! 行 者 要 安 然 接 受 , 切 不 可 認 為 這 是 「 傷 我 面 子 」 , 而 生 嗔 怨 、 報 復 等 邪 念 !

    同 時 , 這 也 是 再 次 警 示 我 們 , 修 持 一 定 要 如 法 。 否 則 被 魔 障 修 理 , 後 果 真 是 不 堪 設 想 。 一 位 大 師 兄 自 己 說 : 因 為 犯 戒 , 已 經 痊 癒 的 病 再 次 發 作 , 差 點 要 命 了 。

    二 、 關 於 《 魚 腥 草 是 不 是 聖 草 》 編 輯 部 按 語

    其 一 。 「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提 醒 大 家 注 意 『 古 聖 方 』
        是 古 聖 方 ,
        非 古 聖 方 ,
        非 非 古 聖 方 ,
        是 古 聖 方 。

    主 要 通 過 古 聖 方 的 學 習 , 深 刻 理 解 、 領 會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八 地 聖 行 的 理 念 、 教 法 、 實 修 法 和 春 雨 潤 物 細 無 聲 的 救 渡 眾 生 的 法 門 , 把 握 八 地 聖 行 的 大 醫 王 法 門 。 」

    看 來 我 們 以 前 對 古 聖 方 的 學 習 , 確 實 還 不 夠 重 視 、 不 夠 深 入 , 沒 有 將 古 聖 方 與 八 地 聖 行 聯 繫 起 來 。

    現 在 領 悟 到 : 師 尊 龍 講 古 聖 方 , 其 實 是 密 法 顯 用 ! 《 聖 維 摩 詰 經 》 中 , 聖 維 摩 詰 佛 示 疾 , 佛 陀 派 無 數 大 弟 子 與 大 菩 薩 去 問 疾 , 其 實 是 在 演 渡 眾 大 戲 , 方 便 說 法 度 眾 。 今 天 , 師 尊 利 用 SARS — 非 典 型 肺 炎 講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傳 統 古 聖 方 , 其 實 是 在 授 受 「 八 地 聖 行 的 大 醫 王 法 門 」 。

    「 古 聖 方 是 古 聖 方 , 非 古 聖 方 , 非 非 古 聖 方 , 是 古 聖 方 。 」

    師 尊 龍 講 古 聖 方 , 其 實 就 是 現 世 的 聖   維 摩 詰 佛 在 演 說 新 《 聖 維 摩 詰 經 》 ! ! !

    所 以 , 每 一 位 聖 密 宗 弟 子 都 應 當 將   師 尊 龍 講 古 聖 方 與 《 聖 維 摩 詰 經 》 《 華 嚴 經 · 十 地 品 》 一 樣 至 心 頂 禮 、 萬 分 珍 重 , 並 結 合 一 起 修 習 !

    我 們 要 發 大 慚 愧 心 , 要 珍 惜 聖 緣 聖 法 , 要 用 真 心 真 意 修 習 古 聖 方 的 實 際 行 動 , 來 祈 請   師 尊 繼 續 龍 講 古 聖 方 新 《 聖 維 摩 詰 經 》 !

    其 二 。 在 《 魚 腥 草 是 不 是 聖 草 》 的 代 師 弘 法 報 告 中 , 金 剛 某 某 長 老 首 先 感 恩 、 迴 向 :

    「 感 謝   師 尊 慈 悲 恩 賜 這 個 機 會 弟 子 積 功 德 ! 弟 子 願 把 所 有 功 德 迴 向 所 有 眾 生 ! 」

    這 是 總 部 的 長 老 在 為 我 們 現 身 說 法 , 告 訴 聖 密 宗 弟 子 : 時 時 處 處 都 要 擺 正   師 尊 、 自 己 與 眾 生 的 關 係 ; 不 是 「 我 」 在 幫   師 尊 , 不 是 「 我 」 在 弘 法 , 而 是   師 尊 賜 予 弟 子 積 功 德 的 機 會 ; 弘 法 的 一 切 殊 勝 功 德 , 不 是 自 己 的 能 耐 , 不 能 起 絲 毫 驕 慢 之 心 , 而 要 虔 誠 地 感 恩   師 尊 與 歷 代 聖 祖 及 護 法 佛 的 殊 勝 加 持 ; 並 將 功 德 迴 向 給 一 切 眾 生 。

    總 部 的 長 老 現 身 給 我 們 大 陸 弟 子 傳 了 一 個 大 法 , 行 者 們 要 用 心 參 悟 其 中 的 甚 深 禪 意 。

    否 則 , 關 係 不 擺 正 , 就 易 滋 生 邪 思 魔 想 , 不 但 錯 失 積 功 德 的 聖 緣 , 還 可 能 造 大 惡 業 。

    其 三 。 「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以 〝 聖 密 天 無 垢 大 咒 〞 為 其 內 蘊 , 自 信 佛 力 不 可 測 算 。 魚 腥 草 之 前 述 理 法 , 合 〝 諸 法 皆 空 〞 之 理 。 無 論 魚 腥 草 組 藥 方 、 獨 味 方 皆 合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〝 妙 持 勝 義 有 , 常 游 畢 竟 空 〞 之 聖 密 佛 義 。 」

    「 我 們 的 祖 師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聖 者 的 聖 號 , 意 即 無 垢 , 是 捨 寺 融 俗 、 捨 僧 寶 相 , 在 五 濁 惡 世 入 污 泥 而 不 染 。 所 以 弟 子 相 信 這 個 〝 無 垢 聖 咒 〞 是 我 們 聖 密 宗 所 獨 有 , 具 有 巨 大 的 宇 宙 偉 力 。 」

    弟 子 們 由 衷 感 歎 :   師 尊 龍 講 古 聖 方 正 如 同 《 心 經 》 一 般 , 文 字 精 練 ! 法 義 精 確 ! 理 念 精 深 ! 修 習 精 湛 !

    弟 子 們 領 悟 到 : 學 習 古 聖 方 , 一 定 要 把 握 「 無 垢 聖 咒 」 這 個 不 共 大 總 持 法 ; 掌 握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〝 妙 持 勝 義 有 , 常 遊 畢 竟 空 〞 之 聖 密 佛 義 ; 領 悟   師 尊 聖 示 「 心 不 動 , 疾 何 能 動 。 心 無 住 , 疾 何 能 住 。 」 古 聖 方 原 理 中 的 甚 深 禪 意 等 等 。

    其 四 。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傳 統 進 行 三 種 教 育 為 特 色 。

    此 三 種 教 育 , 便 是 所 謂 的 :

    一 、 社 會 的 常 規 教 育 ; ( 諸 如 : 幼 兒 園 、 小 學 、 中 學 、 大 學 )
    二 、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教 育 ; ( 諸 如 : 諸 子 百 家 ; 經 、 史 、 子 、 集 、 琴 、 棋 、 書 、 畫 )
    三 、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傳 統 理 念 、 教 義 、 法 要 的 教 育 。 ( 大 、 小 、 密 諸 乘 , 顯 、 密 、 聖 密 諸 經 )

    弟 子 有 如 下 體 會 :

    第 一 種 教 育 , 主 要 是 西 方 現 代 社 會 與 自 然 科 學 知 識 , 是 現 代 社 會 的 主 流 教 育 , 是 現 代 人 生 存 技 能 之 必 須 。 其 重 分 析 、 科 學 、 法 治 、 民 主 、 競 爭 、 個 人 奮 鬥 。 受 笛 卡 爾 、 牛 頓 宇 宙 機 械 論 與 社 會 達 爾 文 主 義 影 響 , 機 械 性 、 操 控 性 、 鬥 爭 性 甚 強 。 以 開 發 滿 足 前 六 識 ( 眼 耳 鼻 舌 身 意 ) 之 功 用 為 主 。 正 如 西 方 體 育 , 重 在 「 更 快 、 更 高 、 更 強 」 「 筋 、 骨 、 皮 」 上 下 功 夫 。

    正 如 生 態 學 家 弗 裡 特 約 夫 · 卡 普 拉 ( Fritijof Capra 1939— — ) 反 省 到 : 正 是 笛 卡 爾 — 牛 頓 機 械 論 的 世 界 觀 是 現 代 全 球 危 機 思 想 文 化 上 的 根 源 。 歷 史 學 家 湯 因 比 ( Arnold Joseph Toynbee, 1889— — 1975 年 ) 認 為 : 以 貪 慾 為 動 機 的 西 方 國 家 , 為 了 追 求 最 大 限 度 物 質 增 長 的 目 的 , 系 統 地 研 究 科 學 技 術 , 開 始 了 全 面 征 服 自 然 界 的 戰 爭 , 自 工 業 革 命 以 來 200 多 年 間 , 人 類 作 惡 的 物 質 力 量 與 「 道 德 鴻 溝 」 像 地 獄 之 門 那 樣 不 斷 擴 大 著 裂 痕 , 使 人 類 為 自 己 埋 下 極 為 慘 重 的 災 難 種 子 。

    在 滿 足 前 六 識 方 面 , 西 方 文 明 有 其 巨 大 的 優 勢 ! 同 時 也 正 是 其 局 限 、 困 惑 、 危 機 所 在 !

    第 二 種 教 育 , 中 華 傳 統 文 化 , 是 正 走 向 復 興 的 文 明 與 教 育 , 是 現 代 人 道 德 精 神 昇 華 之 必 須 。 其 重 綜 合 、 道 德 、 人 治 、 集 權 、 和 合 、 皆 大 歡 喜 。 「 天 行 健 , 君 子 以 自 強 不 息 ; 地 勢 坤 , 君 子 以 厚 德 載 物 」 「 積 善 之 家 , 必 有 餘 慶 ; 積 惡 之 家 , 必 有 餘 殃 」 。 受 《 易 經 》 這 一 中 國 文 化 之 大 本 大 源 的 影 響 , 再 加 上 後 來 又 受 到 漢 傳 佛 教 文 化 二 千 多 年 的 滋 潤 昇 華 ,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( 如 獨 特 的 中 醫 、 武 術 、 唐 詩 、 書 法 、 國 畫 、 園 林 ) 「 師 天 地 之 造 化 」 , 充 滿 著 「 天 人 合 一 」 的 大 度 、 平 和 、 恆 定 、 靈 性 、 美 妙 、 智 慧 。 正 像 中 國 的 圖 騰 「 神 龍 」 一 樣 , 頗 具 大 乘 氣 象 與 神 秘 禪 韻 。 其 特 別 重 視 「 精 、 氣 、 神 」 的 昇 華 , 重 視 人 格 情 操 的 提 升 , 對 第 六 、 第 七 識 有 較 大 突 破 與 昇 華 。 有 些 飄 飄 欲 仙 之 感 。 實 質 上 ,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許 多 蓋 世 成 就 都 是 聖 密 宗 十 三 層 識 生 起 大 用 的 聖 果 。 如 舉 世 公 認 的 中 國 世 界 遺 產 : 龍 門 、 敦 煌 等 石 窟 , 大 足 石 刻 , 樂 山 大 佛 , 布 達 拉 宮 等 , 就 是 鐵 證 。

    1988 年 76 位 諾 貝 爾 獎 金 獲 得 者 在 巴 黎 開 會 , 莊 嚴 宣 告 : 「 如 果 人 類 要 在 21 世 紀 生 存 下 去 , 必 須 回 到 2500 年 前 去 吸 取 孔 子 的 智 慧 。 」 看 來 世 界 有 識 之 士 已 經 認 識 到 :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對 挽 救 現 代 社 會 生 態 、 道 德 等 危 機 有 重 大 作 用 。

   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, 以 其 西 方 文 化 在 某 些 方 面 難 以 企 及 的 妙 用 , 如 : 中 醫 、 武 術 、 國 畫 、 園 林 、 道 德 教 育 等 , 為 現 代 人 接 受 第 三 種 更 究 竟 的 教 育 提 供 了 一 個 堅 實 的 不 可 或 缺 的 天 ( 人 天 乘 ) 梯 。

    第 三 種 教 育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傳 統 理 念 、 教 義 、 法 要 的 教 育 。 這 是 人 類 八 次 文 明 的 最 高 成 就 , 是 人 類 十 三 層 識 乃 至 無 量 層 識 的 無 上 覺 悟 , 是 宇 宙 真 實 、 人 生 究 竟 之 圓 滿 現 證 , 是 中 華 文 化 之 瑰 寶 ,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。 是 宇 宙 道 德 、 宇 宙 智 慧 、 宇 宙 大 愛 之 體 現 。 是 幫 助 人 類 在 21 世 紀 從 根 本 上 突 破 第 七 識 , 破 除 我 執 與 法 執 , 從 根 本 上 消 除 戰 爭 、 生 態 、 瘟 疫 等 全 球 性 危 機 , 實 現 淨 化 、 和 平 、 健 康 、 繁 榮 的 最 聖 醫 方 。

    師 尊 聖 示 這 三 種 教 育 , 各 有 其 用 , 缺 一 不 可 , 有 世 出 世 法 勝 俗 二 大 層 次 。 人 類 接 受 這 三 種 教 育 , 才 是 最 圓 滿 的 教 育 。 三 種 教 育 , 層 層 昇 華 , 特 別 是 要 用 第 三 種 教 育 引 領 前 二 種 教 育 , 人 類 文 明 才 能 戰 勝 面 臨 的 各 種 生 存 危 機 , 實 現 人 類 文 明 永 續 發 展 。

    讓 全 世 界 人 民 都 接 受 三 種 教 育 , 特 別 是 最 難 得 的 第 二 種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的 教 育 與 第 三 種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教 育 ! 這 是 人 類 文 明 生 存 與 發 展 之 唯 一 光 明 大 道 !

    師 尊 不 愧 是 大 導 師 、 大 醫 王 ! 聖 密 宗 不 愧 是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! 為 從 根 本 上 拯 救 全 人 類 提 供 了 最 究 竟 圓 滿 的 阿 伽 陀 藥 !

    三 、 關 於 《 作 聖 者 行 》 編 輯 部 按 語

    「 希 望 教 育 全 世 界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們 , 借 此 發 起 一 個 反 省 熱 潮 , 破 除 我 執 、 法 執 。 消 解 凡 夫 的 我 、 法 兩 執 , 作 聖 者 行 。 做 八 地 聖 行 。 」

    為 什 麼 在 這 個 時 候 ,   師 尊 與 總 部 諸 長 老 語 重 心 長 地 告 誡 我 們 要 發 起 一 個 反 省 的 熱 潮 呢 ? 這 值 得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用 心 去 參 悟 啊 !

    對   師 尊 龍 講 古 聖 方 聖 法 不 能 很 好 的 相 應 , 一 些 不 尊 師 重 教 的 事 情 相 繼 發 生 , 團 結 問 題 難 以 解 決 等 跡 象 表 明 , 如 果 我 們 再 不 好 好 珍 惜   師 尊 與 歷 代 聖 祖 恩 賜 給 眾 弟 子 們 這 難 得 的 淨 化 自 己 的 機 會 , 很 明 顯 , 我 們 很 難 把 握 好 這 曠 劫 難 遇 的 聖 緣 聖 法 !

    師 尊 近 日 的 錄 音 中 聖 示 : 「 為 什 麼 說 要 反 省 呢 ? 反 省 是 很 早 、 最 初 步 最 初 級 的 時 候 就 已 經 講 到 的 七 法 之 一 。 反 省 實 際 上 就 是 要 把 自 己 心 調 整 到 完 全 按 照 宇 宙 規 律 來 做 。   師 尊 知 道 的 也 好 , 不 知 道 的 也 好 , 諸 天 諸 佛 知 道 也 好 , 沒 有 向 諸 天 諸 佛 反 映 的 也 好 。 一 定 要 調 整 到 、 時 時 感 覺 到 宇 宙 中 是 有 一 股 力 量 在 管 理 著 我 們 。 我 們 一 定 要 如 法 。 」

    太 上 師 大 聖 寶   凈 悟 老 法 王 聖 示 ︰

    「 《 六 十 華 嚴 》 卷 二 十 五 〈 十 地 品 〉 說 ︰

    七 地 菩 薩 三 業 清 淨 , 修 無 相 行 , 得 無 生 法 忍 , 明 照 諸 法 。 以 此 可 知 修 證 無 生 法 忍 為 八 地 聖 行 之 基 礎 真 實 證 境 。 」

    聖 密 行 者 , 如 果 不 反 省 , 就 不 可 能 淨 化 , 自 己 三 業 不 清 淨 , 就 可 能 受 業 力 牽 引 , 做 不 如 法 的 事 , 就 可 能 被 魔 障 修 理 ; 聖 密 團 , 不 反 省 , 就 不 可 能 團 結 , 就 形 不 成 一 個 萬 眾 一 心 堅 不 可 摧 的 曼 荼 羅 ; 不 反 省 , 自 己 有 漏 洞 , 就 算 師 尊 或 x x x 授 予 「 薄 伽 梵 不 動 地 神 聖 灌 頂 」 , 又 能 有 多 大 作 用 ? 怎 麼 可 能 修 好 八 地 聖 行 呢 ? 怎 麼 可 能 進 行 世 界 性 大 弘 呢 ?

    行 者 需 要 不 斷 反 省 , 就 像 計 算 機 需 要 不 斷 殺 毒 。 計 算 機 感 染 病 毒 後 , 如 果 不 及 時 殺 除 , 任 由 病 毒 滋 長 蔓 延 , 計 算 機 就 會 死 機 。 行 者 犯 了 錯 誤 後 , 如 果 不 及 時 反 省 , 就 會 被 魔 障 修 理 , 就 可 能 進 入 邪 密 魔 境 , 自 毀 法 身 慧 命 。 道 高 一 尺 , 魔 高 一 丈 。 計 算 機 必 須 不 斷 升 級 殺 毒 軟 件 , 行 者 必 須 不 斷 地 提 升 反 省 的 高 度 與 深 度 , 才 能 始 終 獲 得 高 品 位 諸 天 諸 佛 的 護 佑 , 才 能 不 斷 提 升 法 性 的 水 準 , 棄 染 習 淨 , 離 魔 近 佛 , 才 能 成 為   師 尊 得 心 應 手 的 大 法 器 。

    弟 子 們 決 心 謹 遵 太 上 師   大 聖 寶   淨 悟 老 法 王 和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聖 示 , 積 極 響 應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的 號 召 , 進 行 深 入 的 、 徹 底 的 、 「 粉 身 碎 骨 」 的 反 省 。 在   師 尊 加 持 下 , 以 菩 提 正 見 指 導 反 省 , 清 除 粗 、 細 、 精 、 微 、 妙 五 脈 中 的 粗 、 細 、 細 微 及 極 細 微 的 妄 執 , 成 就 光 明 遍 照 的 金 剛 之 身 。

    事 實 上 , 我 們 已 經 有 過 很 嚴 重 的 教 訓 。 前 不 久 , 有 些 師 兄 不 聽 x x x 的 勸 戒 , 執 著 我 見 , 差 點 釀 成 大 火 災 而 破 壞 大 事 因 緣 。 事 發 之 後 , 他 們 雖 然 進 行 了 懺 悔 。 但 由 於 沒 有 進 行 心 識 上 反 省 , 病 毒 並 未 殺 除 。 以 至 於 第 二 天 , 又 發 生 一 些 很 不 調 伏 、 不 如 法 的 事 情 等 。 金 剛 蓮 花 紅 長 老 在 《 修 持 金 剛 禪 心 路 歷 程 》 中 的 反 省 , 為 弟 子 們 做 出 了 最 好 的 榜 樣 。

    H : 當 聽 到   師 尊 在 錄 音 中 聖 示 , 「 大 陸 弟 子 整 體 上 還 處 於 幼 兒 園 的 水 平 」 時 , 大 陸 弟 子 應 該 發 大 慚 愧 心 啊 ! 按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十 二 乘 判 教 理 念 , 幼 兒 園 是 對 顯 教 聲 聞 乘 以 通 俗 名 相 的 比 喻 。 捫 心 自 問 , 我 們 有 些 人 確 實 還 處 於 學 氣 功 時 的 狀 態 , 甚 至 連 因 果 業 報 都 不 信 ! 最 基 本 的 出 離 心 都 沒 有 ! 最 基 本 的 尊 師 重 教 的 素 養 都 沒 有 ! 我 們 怎 麼 跟 上 世 界 大 弘 的 步 伐 ? ! 弟 子 們 真 應 該 大 哭 一 場 , 痛 心 疾 首 地 反 省 啊 !

    N : 過 去 弟 子 們 有 自 卑 的 心 理 , 不 敢 寫 修 持 報 告 , 怕 寫 不 好 。 實 際 上 , 如 果 我 們 有 使 命 感 , 就 不 會 畏 難 ; 如 果 我 們 有 完 整 的 永 恆 的 智 信 , 就 可 以 超 越 。

    W : 弟 子 反 省 , 過 去 對   師 尊 的 聖 示 , 對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網 絡 資 料 , 都 沒 有 認 真 學 習 。 雖 然 看 過 , 但 心 浮 在 表 面 , 沒 有 深 入 。 今 後 , 弟 子 一 定 要 認 真 學 習 、 討 論 、 消 化 , 特 別 是 要 及 時 的 動 筆 寫 學 習 心 得 體 會 。 只 有 這 樣 , 才 能 真 正 把 法 理 融 入 生 活 , 融 入 修 持 , 融 入 自 己 身 心 的 每 一 個 細 胞 , 在 今 後 弘 法 渡 眾 的 實 踐 中 , 也 才 能 生 起 大 用 。

    H : 「 佛 母 渡 眾 , 從 天 而 降 , 超 越 而 過 。 」 相 信   阿 達 爾 嘛 佛 , 相 信 x x x , 無 我 無 懼 , 就 能 得 到 殊 勝 的 加 持 , 就 能 生 起 空 性 大 用 , 就 能 把 修 持 報 告 寫 出 來 。

    我 們 要 發 心 , 要 結 合 網 絡 資 料 , 在 學 習 中 反 省 , 在 反 省 中 學 習 。 比 如 , 《 關 於 西 藏 》 就 包 含 了 很 豐 富 的 信 息 , 如 師 尊 的 十 三 位 x x x 、   師 尊 的 尊 師 重 教 、 在 中 國 做 佛 教 徒 不 容 易 與 聖 密 宗 的 生 存 藝 術 等 。

    在 學 習 中 , 我 們 要 善 於 舉 一 而 反 三 , 聞 一 而 知 十 。

    B : 弟 子 反 省 , 過 去 常 常 也 發 大 願 , 但 總 沒 有 恆 心 和 毅 力 堅 持 去 行 。 x x x 曾 經 開 示 : 如 果 發 了 大 願 , 不 去 行 , 不 努 力 去 實 踐 , 也 是 一 種 退 轉 。

    H :   師 尊 多 次 告 誡 大 陸 弟 子 : 要 愛 護 好 x x x x x x 。 但 我 們 做 得 怎 麼 樣 ? 我 們 對   師 尊 又 是 怎 樣 愛 護 的 ? 平 時 自 己 不 如 法 修 , 一 有 病 痛 , 就 設 法 去 找   師 尊 、 找 x x x 。 一 切 都 離 不 開 因 果 與 功 德 力 啊 。   師 尊 當 初 用 自 己 的 x x x x x x x x 。 x x x 年 近 古 稀 了 , 還 經 常 要 為 一 些 重 病 號 加 持 放 功 , 我 們 做 弟 子 的 能 忍 心 嗎 ?

    師 尊 、 長 老 、 x x x 全 身 心 供 養 眾 生 , 我 們 弟 子 供 養 過   師 尊 、 長 老 、 上 師 與 眾 生 嗎 ?

    不 知 道 尊 師 重 教 , 不 愛 護 善 知 識 , 有 意 無 意 地 加 以 傷 害 , 這 是 最 大 最 大 的 業 障 啊 !

    其 實 , 生 病 的 時 候 , 只 要 自 己 信 心 力 到 位 , 反 省 到 位 , 用 心 地 唱 誦 《 佛 是 大 醫 王 》 的 道 歌 , 持 「 無 垢 聖 咒 」 , 配 合 看 病 吃 藥 , 病 就 能 痊 癒 。

    B : 弟 子 要 反 省 , 過 去 在 這 個 問 題 上 認 識 不 夠 , 沒 有 認 識 到   師 尊 、 x x x 主 要 是 從 法 性 上 救 渡 眾 生 , 險 些 釀 成 大 錯 。

    Y : 弟 子 反 省 , 供 養 做 得 很 不 夠 。 供 養 力 不 夠 , 會 妨 害 法 緣 。 過 去 西 藏 的 修 持 人 都 是 傾 家 蕩 產 去 求 法 。 我 們 卻 是 先 考 慮 自 己 , 總 要 等 房 子 買 好 , 車 子 買 好 , 家 人 、 孩 子 安 排 好 , 才 去 考 慮 供 養 。 L 國 的 這 x x 位 師 兄 , 真 是 全 身 心 供 養 了 , 是 我 們 的 榜 樣 。

    H : 弟 子 感 到 對 以 下 三 個 方 面 的 問 題 應 該 著 重 反 省 。

    一 是 自 己 是 不 是 有 真 正 相 信 因 果 業 報 ? 是 否 有 真 切 的 出 離 心 與 聖 緣 慈 悲 心 ?

    二 是 對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、 對 x x x 、 對 金 剛 禪 法 , 對 自 己 是 否 有 完 整 的 永 恆 的 智 信 ? 能 不 能 真 誠 做 到 尊 師 重 教 ? 能 不 能 全 身 心 供 養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? 是 不 是 把 修 持 、 弘 揚 與 護 持 聖 密 宗 作 為 生 命 中 最 最 重 要 的 事 去 做 ?

    三 是 對 師 兄 弟 與 眾 生 是 否 有 嫉 妒 心 、 嫌 棄 心 、 嗔 恨 心 與 報 復 心 ? 能 不 能 全 身 心 地 供 養 一 切 眾 生 ?

    最 後 , 弟 子 們 決 心 在 暑 假 到 x x x 之 前 , 都 要 對 自 己 做 一 次 徹 底 的 清 理 , 萬 分 珍 惜   師 尊 和 x x x 賜 予 弟 子 們 積 功 德 的 機 會 , 盡 心 做 好   師 尊 與 x x x 的 弘 法 工 具 。

    弟 子 們 再 次 叩 謝   師 尊 、 叩 謝 x x x 賜 予 弟 子 們 積 累 功 德 的 機 會 , 弟 子 們 願 將 所 有 的 功 德 迴 向 給 所 有 的 眾 生 。

        祝 福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法 體 永 安 康 !
        祝 賀 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全 世 界 大 弘 揚 !

x x x x 年 x 月 x x 日 A 市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弟 子 x x  x x  x x  x x 執 筆 叩 上 。

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