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各 地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學 習 法 理 討 論 報 告 選 載

 

分 享 蛋 糕 小 組 討 論 報 告 選 載 之 二

 

頂 禮 敬 愛 的   聖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,
頂 禮 歷 代 聖 祖 , 頂 禮 諸 天 諸 佛 ,
頂 禮 總 部 各 位 長 老 、 上 師 :

    您 們 好 !

    以 下 是 弟 子 參 加 x 月 x x 日 小 組 法 會 後 的 報 告 。

    自 從 早 晨 接 到 師 兄 的 電 話 通 知 後 , 我 的 內 心 就 一 直 充 滿 了 歡 樂 之 情 。 因 為 非 常 時 期 , 我 已 經 好 幾 個 星 期 沒 有 見 到 同 修 的 師 兄 們 了 , 特 別 想 念 他 們 。 所 以 , x 點 鐘 一 到 , 儘 管 外 面 下 起 了 大 雨 , 但 我 沒 有 絲 毫 猶 豫 , 騎 著 單 車 就 出 發 了 。

    到 了 師 兄 家 , 按 照 師 兄 的 囑 咐 去 到 小 房 間 裡 行 禮 。 記 得 當 時 看 到   師 尊 像 前 供 奉 著 一 塊 蛋 糕 , 心 想 到 : 「 這 塊 蛋 糕 怎 麼 那 麼 漂 亮 ! 要 是 我 能 吃 一 口 就 好 了 。 」 我 完 全 沒 有 想 到 我 這 麼 個 小 小 的 心 願 竟 能 成 真 , 我 更 沒 有 想 到 這 塊 蛋 糕 飛 越 了 千 山 萬 水 才 來 到 我 們 跟 前 , 這 其 中 承 載 的 關 懷 與 厚 意 , 我 想 是 沒 有 數 字 可 以 估 量 的 。

    這 一 口 珍 貴 的 蛋 糕 給 了 我 深 刻 的 啟 示 : 弘 法 , 不 只 是 光 講 大 道 理 , 身 體 力 行 更 是 非 常 重 要 的 , 有 時 一 個 小 小 小 小 的 行 為 卻 可 以 給 人 無 限 的 力 量 啊 。

    師 兄 是 流 著 眼 淚 讀 完 了 「 慶 祝 佛 聖 誕 」 文 章 , 作 者 至 真 至 性 的 語 言 感 動 了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, 大 家 對 「 信 心 力 」 的 問 題 又 一 次 作 了 認 真 的 思 考 、 反 省 和 討 論 , 同 修 師 兄 們 暢 所 欲 言 , 相 親 相 愛 , 相 互 幫 助 。 每 次 法 會 , 我 都 能 感 受 到 自 己 靈 性 生 命 的 提 升 。

    對 於 我 個 人 的 修 持 來 說 , 我 好 像 很 少 去 考 慮 「 信 或 不 信 」 的 問 題 , 佛 法 的 真 理 是 如 此 的 美 好 , 學 習 和 修 持 還 來 不 及 , 哪 裡 還 會 有 「 不 信 」 的 遲 疑 呢 ? 所 以 , 在 我 的 思 想 裡 , 「 信 」 是 唯 一 的 方 向 。 我 信 仰 佛 法 , 所 以 我 自 然 信 仰 和 恭 敬 每 一 個 真 心 學 法 、 修 法 、 弘 法 的 人 , 更 不 用 說 普 渡 眾 生 、 引 領 我 們 的 親 教 師 和 敬 愛 的   師 尊 啊 。

    但 是 , 我 也 有 自 己 的 問 題 , 那 就 是 如 何 在 現 實 的 生 活 中 更 好 地 修 持 佛 法 、 實 證 佛 法 。 雖 然 自 回 到 Z 市 以 來 , 在 師 兄 們 誠 摯 地 幫 助 和 指 引 下 , 我 在 修 持 的 各 個 方 面 有 些 微 的 進 步 , 但 是 , 努 力 仍 然 是 不 夠 的 。 可 另 一 方 面 , 我 也 意 識 到 「 欲 速 則 不 達 」 的 危 害 , 我 想 , 修 持 更 在 於 過 程 而 不 在 於 結 果 , 所 以 最 重 要 的 是 我 珍 惜 這 樣 的 聖 緣 , 培 養 堅 持 不 懈 的 恆 心 與 勇 氣 , 時 時 處 處 以 佛 人 格 對 照 自 己 的 言 行 , 使 佛 法 、 佛 理 圓 融 於 我 的 身 心 , 這 就 是 我 認 為 自 己 目 前 要 做 的 基 礎 工 作 。

   

        法 安 !

愚 弟 子 : P 頂 禮         
x x x x 年 x 月 x x 日

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