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各 地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學 習 法 理 討 論 報 告 選 載

《 讚 頌 五 皈 依 法 會 》 報 告 之 一

關 於 背 塵 合 覺

 

    什 麼 是 背 塵 合 覺 ?

    師 尊 聖 示 :

    塵 即 妄 想 執 著 。 脫 離 和 拋 棄 妄 想 執 著 , 稱 為  " 背 塵 "  。 眾 生 由 於 妄 想 執 著 ,  " 起 惑 造 業 "  , 障 蔽 本 有 , 招 致 業 報 。 由 是 沉 淪 生 死 , 輪 轉 六 道 , 欲 出 無 期 。 背 塵 即 脫 離 、 拋 棄 妄 想 執 著 , 升 起 出 離 心 , 脫 離 六 道 輪 迴 。 覺 即  " 無 上 正 等 正 覺 "  。 合 覺 即 明 白  " 心 、 佛 、 眾 生 "  三 無 差 別 ,  " 一 切 眾 生 皆 具 如 來 智 慧 德 相 。 "  只 因 妄 想 執 著 不 能 證 得 。 背 塵 合 覺 , 即 遠 離 顛 倒 夢 想 , 妄 想 執 著 , 像 佛 那 樣 成 為 宇 宙 最 徹 底 的 覺 者 。  …… 此  " 背 塵 合 覺 "  系 統 的 有 關 理 念 , 道 破 了 宇 宙 的 秘 密 , 十 方 如 來 心 中 心 的 心 髓 , 是 此 賢 藏 、 虛 空 藏 、 聖 佛 藏 等 佛 教 一 切 教 義 的 源 泉 。

    師 尊 的 聖 示 一 語 道 破 了 眾 生 苦 海 沉 淪 的 根 源 。 淨 悟 老 法 王 聖 示 :

     " 如 果 有 人 執 著 於 此 輪 迴 中 的 束 縛 , 執 著 於 此 期 生 命 的 快 樂 , 包 括 人 或 天 人 的 期 待 , 這 就 是 輪 迴 道 上 的 自 顯 現 。 "

    對 此 , 許 多 師 兄 都 反 省 了 由 於 自 己 對 世 間 法 的 種 種 執 著 , 給 自 己 及 周 圍 的 人 造 成 種 種 痛 心 疾 首 的 憾 事 , 實 在 是 發 人 深 省 !

    x x x x 等 師 兄 反 省 道 , 正 是 以 自 己 的 思 想 強 加 給 丈 夫 與 子 女 , 違 背 他 們 各 自 本 來 的 人 生 規 律 , 給 自 己 與 他 人 造 成 終 生 的 遺 憾 與 苦 惱 , 甚 至 心 理 障 礙 , 如 有 的 得 了 精 神 病 等 。 這 其 實 是 用 心  " 殺 "  人 啊 ! 那 麼 我 們 為 什 麼 執 著 不 放 , 甚 至 至 死 不 休 呢 ?  " 一 切 邪 執 , 皆 依 我 見 , 若 離 於 我 , 則 無 邪 執 。 "  親 教 師 多 次 語 重 心 長 地 告 誡 我 們 , 主 要 是 不 懂 得 因 緣 , 如 果 懂 得 了 因 緣 , 懂 得 了 緣 起 性 空 , 就 不 會 執 著 了 , 就 不 會 煩 惱 了 。 許 多 師 兄 在 經 過 痛 徹 的 反 省 後 , 終 於 放 下 了 我 法 二 執 , 當 下 心 蓮 綻 放 , 輕 鬆 自 在 , 笑 顏 逐 開 。

    x x x x 師 兄 一 次 在 修 持 聖 境 中 看 到 自 己 前 世 是 一 個 血 債 累 累 的 天 魔 , 才 恍 然 大 悟 : 為 什 麼 自 己 一 個 不 到 三 十 歲 的 人 會 活 得 這 麼 苦 : 童 年 受 種 種 病 魔 折 磨 煎 熬 ; 成 年 後 , 為 了 自 己 的 貪 欲 , 造 下 種 種 惡 業 , 把 一 個 好 端 端 家 折 騰 得 四 分 五 裂 , 瀕 臨 家 破 人 亡 之 險 境 , 給 自 己 和 父 母 親 人 的 身 心 帶 來 無 盡 的 痛 苦 。 這 一 切 都 是 過 去 與 今 生 惡 業 的 果 報 。 她 痛 哭 流 涕 地 在 大 家 面 前 反 省 了 自 己 的 種 種 惡 行 , 不 再 怨 天 尤 人 , 發 自 肺 腑 地 感 謝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救 了 她 一 家 人 的 色 身 與 法 身 慧 命 。 她 自 己 切 身 感 受 到 心 變 了 , 世 界 也 變 了 , 現 在 一 切 都 是 那 麼 的 美 好 , 全 家 人 如 枯 木 逢 春 , 獲 得 了 新 生 。


《讚頌五皈依法會》報告之一目錄頁
關於實證諸不可思議境界
與五皈依功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