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各 地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學 習 法 理 討 論 報 告 選 載

中 國 密 行 弟 子 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選 載 之 五

 

層 次 不 同

 

L: 四 十 七 題 : 〝 法 爾 自 在 〞 〝 阿 〞 〝 字 本 不 生 〞 , 是 宇 宙 的 本 來 的 面 目 , 是 真 理 , 是 不 變 的 。 本 來 如 此 , 順 其 自 然 , 就 是 〝 法 爾 自 在 〞 。 一 切 都 是 因 緣 所 決 定 , 〝 阿 〞 字 是 大 法 。

Y: 我 們 應 該 了 解 〝 外 三 密 〞 , 一 些 名 相 顯 教 佛 學 字 典 根 本 找 不 到 。

C: 看 其 他 人 的 解 釋 , 都 是 根 據 他 們 的 〝 見 地 〞 而 解 釋 , 看 來 看 去 , 如 果 , 混 淆 了 顯 密 不 同 的 教 法 , 反 而 搞 不 清 。 我 們 需 要 看 懂   師 尊 講 的 法 , 看 懂   師 尊 的 解 釋 , 如 《 金 剛 經 解 》 是   師 尊 講 的 , 我 們 都 要 看 。

師 尊 《 金 剛 經 解 》 六 十 卷 錄 音 帶 , 才 學 了 一 卷 , 還 有 許 多 的 教 法 要 學 。 《 金 剛 經 解 》 是 以 聖 密 宗 的 高 度 來 解 釋 《 金 剛 經 》 , 所 以 層 次 上 不 同 。


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之 五 目 錄 頁
能 破 一 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