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中 國 密 行 弟 子 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選 載 之 四

關 於 〝 分 清 正 、 負 , 把 握 機 會 〞

3 、 “ 分 清 正 、 負 , 把 握 機 會 ”

U : 報 告 中 講 到 掌 握 機 會 , 如 果 正 能 、 負 能 量 不 分 , 就 不 可 能 把 握 好 這 個 機 會 。 你 很 精 進 、 很 努 力 , 如 果 學 到 邪 路 上 去 , 反 而 比 不 修 還 差 。

    師 尊 在 《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─ 金 剛 禪 》 中 為 什 麼 要 講 巫 , 包 括 認 識 巫 ? 就 是 要 我 們 認 識 金 剛 禪 , 金 剛 禪 與 現 在 的 佛 教 , 金 剛 禪 是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。 而 現 在 的 佛 教 夾 雜 了 一 些 糟 粕 , 失 去 了 它 本 來 的 東 西 , 就 是 認 為 是 迷 信 。

    師 尊 給 我 們 一 個 機 會 , 讓 我 們 認 清 什 麼 是 金 剛 禪 。 只 有 認 清 , 才 能 把 握 機 會 , 然 後 朝 著 一 個 方 向 前 進 , 才 不 會 上 當 。

D : 現 在 負 能 量 的 干 擾 確 實 很 大 , 而 且 很 厲 害 , 好 多 師 兄 弟 都 吃 了 苦 頭 。

X : 負 能 量 就 是 不 好 的 信 息 , 要 排 除 干 擾 得 從 心 底 裡 解 決 , 裡 面 的 東 西 徹 底 解 決 了 , 才 能 解 決 。

G : 我 同 意 這 個 看 法 , 負 能 量 在 大 陸 很 厲 害 , 要 消 除 的 話 , 首 先 要 淨 化 自 己 。 《 維 摩 詰 經 》 說 : “ 心 淨 則 佛 土 淨 ” 。 關 鍵 的 關 鍵 是 自 己 的 心 淨 。 只 有 我 們 心 淨 , 與   師 父 溝 通 ,   師 父 、 諸 天 諸 佛 就 會 來 保 護 我 們 。

W : 假 如 你 不 要 的 話 , 誰 來 保 護 你 ?

C : 負 能 量 是 客 觀 存 在 的 , 它 是 宇 宙 中 的 一 部 份 。 我 們 修 持 正 法 擁 有 佛 力 , 對 負 能 量 也 要 慈 悲 , 把 負 能 量 轉 化 為 好 的 能 量 。


中國密行弟子小組學習
討論報告選載 之四目錄頁
 關 於 〝 正 確 掌 握 守 密 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