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中 國 北 京 密 行 弟 子 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之 一

關 於 凈 化 內 心 , 去 我 執 、 法 執

Y : 我 執 — 私 心 , 把 我 們 死 死 的 套 住 , 而 不 能 釋 放 出 自 性 。 去 我 、 法 兩 執 是 一 個 值 得 我 們 經 常 討 論 、 思 考 的 問 題 。 法 執 也 是 由 我 執 而 來 , 如 果 沒 有 我 執 , 怎 麼 會 有 法 執 呢 ? 所 以 我 們 要 通 過 深 層 次 的 反 省 與 凈 化 , 不 斷 的 警 惕 自 己 , 最 終 釋 放 出 自 性 的 光 明 。

S : 在 修 法 的 初 期 , 我 們 的 妄 念 很 多 , 但 是 通 過 一 段 時 間 的 修 持 , 妄 念 減 少 。 通 過 不 斷 的 修 持 , 不 斷 的 凈 化 , 最 終 與 偉 大 大 宇 宙 完 全 相 應 。

    我 們 不 要 忘 記 觀 照 。 《 蓮 華 生 大 士 應 化 因 緣 經 》 上 曾 說 : 妄 念 起 時 , 勿 隨 勿 制 , 時 常 覺 照 而 忘 覺 照 。 我 們 要 通 過 觀 照 , 達 到 反 省 與 凈 化 的 目 的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