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中 國 北 京 密 行 弟 子 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之 一

對 〝 金 剛 禪 不 墮 聲 色 , 法 性 傳 承 〞 的 理 解

    師 尊 教 導 : 金 剛 禪 捨 寺 融 俗 、 不 墮 聲 色 。

    修 法 不 能 在 相 上 修 , 故 不 能 心 外 求 法 。 金 剛 禪 法 性 傳 承 , 不 墮 聲 色 , 與   阿 達 爾 嘛 佛 心 心 相 應 。

K 感 慨 地 說 : “ 我 這 個 人 就 是 太 愛 著 相 , 我 很 後 悔 離 開 了 金 剛 禪 的 隊 伍 , 現 在 回 來 , 真 是 比 其 他 師 兄 弟 差 了 一 大 段 了 。 我 這 個 人 社 交 面 很 廣 , 認 識 的 人 多 , 什 麼 紅 教 、 白 教 、 黃 教 的 人 都 認 識 。

    我 看 到 那 些 x x x x 們 x x 的 裝 束 , 法 會 壇 場 的 x x x 布 置 , 內 心 油 然 升 起 一 種 歡 喜 心 , 同 時 也 覺 得 金 剛 禪 沒 有 他 們 x x x , 於 是 我 決 心 跟 隨 一 位 x x x 修 持 。 但 這 次 到 修 持 中 心 來 , 老 師 給 我 的 誠 懇 的 教 育 及 師 兄 弟 們 的 討 論 學 習 , 對 我 的 幫 助 很 大 , 使 我 懂 得 了 修 法 不 能 在 相 上 修 , 更 不 能 心 外 求 法 , 心 靈 的 溝 通 是 最 重 要 的 。 ”

H : 大 家 聽 過 〝 彌 勒 真 彌 勒 , 分 身 千 百 億 , 時 時 示 時 人 , 時 人 自 不 識 〞 這 一 首 道 歌 吧 。

    這 首 道 歌 , 祂 反 映 了 彌 勒 現 世 , 分 身 千 百 億 , 世 界 性 弘 道 , 救 渡 眾 生 。 而 眾 生 無 明 , 時 人 不 識 的 現 況 , 非 常 委 婉 動 聽 , 感 人 肺 腑 。 祂 反 映 了 金 剛 禪 是 無 相 悉 地 , 要 知 道 我 們 的   師 尊 遠 在 大 洋 的 彼 岸 , 為 P 師 兄 成 功 的 完 成 了 無 刀 手 術 ,   師 尊 是 聖 通 無 礙 , 彌 勒 再 現 。

    可 見 我 們 金 剛 禪 的 力 量 是 不 可 思 議 的 。 最 根 本 的 是 不 要 有 分 別 心 , 上 師 的 色 身 在 與 不 在 , 都 要 一 心 一 意 修 法 。 大 宇 宙 是 真 實 不 虛 的 , 要 與 上 師 法 性 溝 通 。

    這 首 歌 以 悠 揚 優 美 的 曲 調 , 體 現 了 彌 勒 佛 再 現 人 間 , 化 渡 眾 生 , 隨 處 化 現 人 間 的 渡 眾 業 蹟 。 而 時 人 卻 並 不 認 識 , 並 不 覺 察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