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中 國 北 京 密 行 弟 子 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之 一

關 於 信 心 、 誠 心 、 敬 心

( 前 部 份 略 )

     …… 這 是 我 在 心 裡 重 複 的 一 句 話 。 正 是 這 種 強 烈 的 信 念 產 生 了 一 股 堅 強 的 信 心 力 支 持 著 我 。 ”

    這 是 無 比 純 潔 的 信 心 力 、 誠 心 力 、 敬 心 力 。 在 上 師 的 慈 悲 加 持 下 , 她 順 利 的 參 加 了 灌 頂 儀 式 。 並 以 自 己 扎 扎 實 實 的 服 務 作 風 , 使 自 己 內 心 的 種 子 在 金 剛 禪 的 大 家 庭 裡 生 根 、 發 芽 。

J : 我 體 會 敬 心 力 、 誠 心 力 也 是 去 我 執 的 問 題 。 以 五 體 投 地 為 例 , 我 們 做 得 不 好 。 雖 然 見 到 上 師 五 體 投 地 只 是 一 種 形 式 , 但 是 如 果 你 沒 有 放 下 我 , 丟 開 一 切 , 能 做 得 好 嗎 ? 這 種 形 式 也 是 表 現 了 你 的 內 心 。 只 有 從 根 本 上 去 掉 我 慢 我 執 , 才 能 完 全 對 上 師 樹 立 起 信 心 、 誠 心 、 敬 心 。

B : 以 前 這 三 心 也 是 有 的 , 但 那 時 的 認 識 與 通 過 學 習 後 的 認 識 不 同 了 , 現 在 比 以 前 更 加 深 有 體 會 , 感 到 上 師 的 偉 大 , 老 師 無 時 無 刻 不 在 為 弟 子 操 心 , 而 且 面 面 俱 到 。 我 現 在 深 深 的 感 受 到 上 師 就 是 佛 , 佛 就 是 上 師 。 所 以 如 果 你 有 把 上 師 當 佛 的 這 種 信 心 力 , 那 麼 後 兩 力 也 就 油 然 而 生 。

L : 我 現 在 也 深 深 的 感 受 到 金 剛 禪 上 師 的 慈 悲 與 偉 大 , 上 師 就 是 佛 。 一 股 偉 大 的 正 能 量 在 上 師 的 身 上 體 現 。

    第 一 , 老 師 從 來 不 排 斥 任 何 的 宗 教 與 功 法 , 她 的 心 量 像 宇 宙 一 樣 的 寬 廣 。 當 一 個 學 W 功 的 學 員 聽 到 我 學 金 剛 禪 時 , 她 馬 上 說 : 你 們 的 功 法 沒 有 我 們 的 好 , 你 不 要 學 了 , 學 W 功 吧 ! 當 時 , 我 想 : 我 們 的 老 師 從 來 不 說 這 個 功 好 , 那 個 功 不 好 , 不 許 去 學 。

    第 二 , 當 我 剛 學 金 剛 禪 時 , 身 體 很 不 好 , 家 裡 情 況 又 很 複 雜 , 尤 其 是 我 的 x x x 女 兒 。 可 是 老 師 從 來 都 沒 有 嫌 棄 我 , 處 處 關 照 我 , 不 辭 辛 勞 的 去 我 家 看 我 , 這 難 道 不 是 佛 的 慈 悲 與 偉 大 嗎 ? 我 堅 信 上 師 就 是 佛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