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H 、 C 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

 
關 於 〝 守 戒 〞

 
Z : 生 氣 是 意 念 殺 人 , 所 以 嗔 心 也 是 殺 人 。 對 自 己 的 反 省 要 增 加 深 度 , 從 身 、 口 、 意 深 度 去 反 省 。

U : 隨 著 修 持 的 提 高 , 意 念 更 為 重 要 。 有 時 希 望 一 個 人 摔 跤 , 那 人 真 的 會 摔 跌 。 所 以 要 好 好 管 住 自 己 的 意 念 。

Y : 意 念 犯 戒 , 心 魔 與 外 魔 合 一 , 犯 的 罪 是 很 大 的 。

A : 大 家 可 以 自 願 地 把 反 省 材 料 用 書 面 的 形 式 寫 下 來 , 交 給 J 。

P : 我 們 做 的 事 , 不 管 反 省 不 反 省 , 寫 不 寫 下 來 , 其 實   師 父 知 道 得 一 清 二 楚 。

D : 老 師 在 的 時 候 , 我 們 可 以 做 到 禁 語 , 不 在 的 時 候 , 以 為 沒 人 看 見 , 可 以 自 我 放 鬆 一 下 , 自 律 不 夠 。 其 實 諸 天 諸 佛 無 處 不 在 , 只 是 我 們 的 分 別 心 以 為 他 們 在 與 不 在 。



H 、 C 小 組 報 告 目 錄 頁
關 於 〝 捨 近 求 遠 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