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蓮 花 紅 長 老 專 欄

蓮 花 紅 長 老 再 論 〝 無 生 法 忍 〞 兼 答 網 友 問 ( 續 二 )

明 照 諸 法

 

    太 上 師 大 聖 寶   凈 悟 老 法 王 聖 示 ︰

    “ 《 六 十 華 嚴 》 卷 二 十 五 〈 十 地 品 〉 說 ︰

    七 地 菩 薩 三 業 清 淨 , 修 無 相 行 , 得 無 生 法 忍 , 明 照 諸 法 。

    以 此 可 知 修 証 無 生 法 忍 為 八 地 聖 行 之 基 礎 真 實 証 境 。 ”

    佛 教 的 發 展 , 由 法 性 一 味 變 為 宗 派 林 立 , 許 多 情 形 是 大 師 們 、 祖 輩 們 個 人 實 修 悟 証 的 境 界 不 同 。 而 其 中 本 質 , 當 然 是 一 如 的 。 有 些 人 去 學 了 外 道 。 外 道 之 境 , 從 本 質 而 言 , 與 佛 教 不 是 一 回 事 。 所 以 , 有 人 如 說 〝 修 到 上 面 都 是 一 樣 的 〞 , 這 就 值 得 商 榷 了 。

    學 習 聖 言 量 , 了 知 究 竟 圓 滿 的 佛 果 理 論 與 實 踐 , 還 當 從 修 十 波 羅 密 做 起 , 老 實 修 行 , 方 証 真 實 佛 果 。

    〝 無 生 法 忍 〞 為 大 乘 聖 者 和 密 乘 聖 者 的 修 行 境 界 , 與 小 乘 聖 者 的 〝 八 忍 〞 之 理 法 , 從 理 論 到 實 踐 都 有 區 別 。

無 生 法 忍( 續 二 )
八 忍 勝 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