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蓮 花 紅 長 老 專 欄

蓮 花 紅 長 老 再 論 〝 無 生 法 忍 〞 兼 答 網 友 問 ( 續 二 )

 

適 緣 得 渡

 

    太 上 老 師 和   師 尊 在 許 多 聖 示 之 中 , 都 開 示 過 ︰

    “ 佛 的 思 想 、 理 念 並 不 是 由 低 到 高 , 由 小 乘 到 大 乘 , 再 到 密 乘 這 樣 子 的 發 展 而 來 的 。 從 大 聖 佛 祖 救 渡 此 賢 劫 的 〝 渡 眾 大 戲 〞 開 演 的 過 程 看 來 , 可 以 看 出 〝 適 緣 者 得 渡 〞 , 〝 應 機 者 得 渡 〞 。 ”

    〝 適 緣 者 得 渡 〞 即 眾 緣 俱 足 者 得 渡 , 〝 應 機 者 得 渡 〞 , 即 機 教 相 合 者 得 渡 , 在 這 樣 的 神 聖 的 法 則 之 下 , 是 沒 有 情 器 間 的 性 別 歧 視 的 。

    佛 祖 遇 到 密 乘 根 器 者 , 授 以 密 乘 法 , 顯 乘 根 器 者 , 授 以 顯 乘 法 。 由 是 , 可 見 佛 祖 觀 機 逗 教 , 開 權 顯 實 , 小 、 大 、 密 三 乘 並 舉 的 。

 


無 生 法 忍( 續 二 )
渡 眾 大 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