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蓮 花 紅 長 老 專 欄

《 修 持 金 剛 禪 心 路 歷 程 》〈 後 記 〉

 

用 最 美 的 音 樂 語 言 弘 揚 正 法

 
    佛 法 之 外 , 音 樂 是 最 美 好 的 。

    音 樂 是 人 類 最 美 好 的 〝 語 言 〞 。 音 樂 之 美 也 蘊 藏 在 無 量 佛 理 之 中 。

    當 我 一 心 投 入 修 持 , 而 後 即 身 驗 証 , 又 蒙   師 尊 教 誨 , 代   師 弘 金 剛 禪 無 相 實 証 大 法 時 , 我 期 待 把 我 前 半 生 所 有 積 累 的 音 樂 素 養 也 融 入 弘 揚 金 剛 禪 的 傳 播 之 中 。 讓 貝 多 芬 、 蕭 邦 、 柴 可 夫 斯 基 、 派 格 里 尼 、 平 斯 基  …… , 這 些 歷 代 音 樂 大 師 , 隨 著 我 演 奏 的 錄 音 , 也 來 〝 參 與 〞 聖 教 一 乘 法 性 , 現 世 入 涅 槃 的 金 剛 禪 無 相 實 証 大 法 的 〝 獅 子 吼 〞 。

    最 美 好 的 〝 真 、 善 、 美 〞 - 金 剛 禪 法 , 用 人 類 最 美 好 的 〝 語 言 〞 來 傳 頌 。 無 疑 , 這 是 前 無 古 人 的 大 事 。 我 希 望 , 通 過 我 的 努 力 , 在 眾 多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的 幫 助 下 , 來 完 成 這 一 件 事 。

    在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直 接 指 引 之 下 , 我 的 錄 製 工 作 完 成 得 非 常 順 利 。 大 家 看 這 本 書 時 , 希 望 有 因 緣 的 人 , 也 聽 一 聽 我 和 我 心 愛 的 小 提 琴 的 聲 音 。

    在 這 裡 和 那 裡 : 法 本 和 音 樂 聲 中 , 傾 注 了 我 對 阿 達 爾 嘛 佛 、 對 大 家 、 對 眾 生 ; 傾 注 了 我 對 親 愛 的 好 婆 、 父 親 、 母 親 和 所 有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; 傾 注 了 我 對 有 因 緣 看 到 本 書 的 學 佛 者 、 讀 者 , 和 對 曾 經 教 育 過 我 的 高 僧 、 大 德 , 以 及 許 多 善 知 識 的 全 部 虔 誠 的 尊 敬 和 真 實 的 愛 。

    崇 高 的 尊 敬 和 神 聖 的 愛 , 來 源 於 阿 達 爾 嘛 , 來 源 於 佛 , 來 源 於 歷 代 祖 師 , 來 源 於 親 愛 的   師 父 。

    希 望 一 切 追 求 正 法 的 人 們 , 希 望 一 切 學 佛 者 , 看 了 本 書 , 有 所 啟 發 , 有 所 幫 助 。

    金 剛 禪 修 行 者 都 明 白 , 修 持 金 剛 禪 到 達 某 一 高 層 的 時 候 , 當 和 親 愛 的   師 父 溝 通 在 聖 潔 純 凈 , 空 明 覺 了 的 涅 槃 層 面 時 , 世 俗 的 一 切 , 都 變 得 沒 有 意 義 了 。

            蓮 花 紅   於
            Australia , Hobart
            善 地 悲 霓 虹 山 麓
            一 九 九 一 年 八 月 卅 日 初 稿
            一 九 九 三 年 八 月 卅 日 定 稿

    如 對 本 書 有 批 評 、 建 議 , 非 常 歡 迎 。 來 信 請 擲 :
    15 Randall Street ,
    Sandy Bay  ,  Tasmania 7005 ,
    Australia .
    蓮 花 紅   收



《 修 持 金 剛 禪 心 路 歷 程 》
〈 後 記 〉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