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蓮 花 紅 長 老 專 欄

《 修 持 金 剛 禪 心 路 歷 程 》〈 後 記 〉

末 法 時 期 佛 法 的 特 色

非 正 法 否 定 神 通

    大 多 佛 典 經 續 , 都 無 數 次 地 , 詳 盡 而 精 采 地 描 寫 記 載 了 阿 達 爾 嘛 佛 、 彌 勒 佛 、 普 賢 佛 、 文 殊 佛 、 觀 音 佛 、 金 剛 總 持 佛 、 毗 盧 遮 那 佛 , 過 去 世 六 佛 和 釋 迦 牟 尼 佛 , 諸 天 諸 佛 的 偉 大 神 通 力 。 任 何 一 位 學 佛 者 , 只 需 翻 開 經 典 , 就 可 以 看 得 到 的 , 也 不 難 明 白 :

    “ 否 認 神 通 偉 力 , 就 是 否 認 佛 法 , 貶 低 神 通 佛 力 , 就 是 謗 誹 聖 教 。 ”【 注 三 】 其 理 顯 然 , 自 不 待 言 。

    師 父 神 聖 的 教 誨 , 使 我 懂 得 :

    “ 在 佛 經 中 , 關 於 佛 力 神 通 的 詳 盡 描 述 , 都 是 超 越 任 何 國 家 、 任 何 民 族 的 文 化 , 超 越 現 代 科 學 , 而 屬 於 宇 宙 層 面 的 偉 大 記 載 。 是 屬 於 全 人 類 、 全 宇 宙 眾 生 的 , 最 為 寶 貴 的 文 化 遺 產 。 ”

    聖 教 偉 大 神 通 力 , 卻 被 魔 王 波 旬 的 子 孫 們 肆 意 否 認 。 對 於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偉 大 神 通 力 , 無 充 分 的 認 識 , 佛 教 中 人 , 談 神 通 色 變 。 在 修 持 中 遇 到 魔 業 障 礙 , 也 無 法 對 付 調 伏 。 這 不 是 佛 教 應 該 發 展 的 正 常 現 象 。

    我 注 意 到 極 個 別 人 , 聲 嘶 力 竭 地 攻 擊 神 通 , 害 怕 神 通 , 貶 低 神 通 , 諱 避 神 通 , 否 定 神 通 ? 如 果 有 人 問 : 他 們 是 否 是 真 佛 教 ? 是 否 是 真 佛 教 徒 ? 我 們 將 何 以 回 答 ?



【 注 三 】   師 尊 在 1 9 8 9 年 世 界 性 弘 道 時 , 曾 於 某 次 開 示 之 中 言 及 有 人 攻 擊 正 法 〝 嫉 妒 興 謗 , 流 言 盎 誹 〞 。 因 之 縮 寫 為 〝 謗 誹 〞 , 與 習 慣 用 詞 有 異 。
末 法 時 期 佛 法 的 特 色
目 錄 頁
〝 學 死 〞 非 正 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