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蓮 花 紅 長 老 專 欄

《 修 持 金 剛 禪 心 路 歷 程 》〈 後 記 〉

末 法 時 期 佛 法 的 特 色

外 道 非 佛 法

    看 今 日 眾 生 學 佛 , 對 於 肇 源 古 佛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存 在 知 不 知 道 呢 ? 修 佛 行 者 有 沒 有 來 源 於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神 通 偉 力 呢 ? 社 會 上 確 實 存 在 借 佛 之 名 而 傳 播 迷 信 思 想 , 或 名 為 佛 教 , 說 的 卻 是 中 國 〝 儒 家 〞 、 〝 道 家 〞 或 其 它 的 外 道 意 識 呢 ?

    師 父 曾 開 示 :

    “ 佛 教 文 化 從 印 度 傳 入 中 國 , 融 入 中 國 文 化 圈 , 儒 佛 交 潤 , 是 歷 史 的 必 然 。 ”

    “ 中 國 儒 學 、 道 學 , 也 是 大 好 學 問 , 不 可 歧 視 , 但 這 並 不 是 佛 法 。 學 佛 者 要 懂 得 區 別 。 ”

    “ 一 切 善 法 , 都 是 佛 法 。 雜 家 、 外 道 雖 善 , 卻 非 佛 教 正 法 。 ”

    縱 觀 當 今 , 如 倚 重 〝 入 世 法 〞 , 則 有 可 能 誤 導 眾 生 , 擴 張 貪 、 嗔 、 癡 , 三 毒 橫 流 而 不 識 正 法 實 修 。 對 此 要 結 , 如 無 警 惕 , 就 有 可 能 帶 領 信 者 , 引 入 歧 途 , 輪 迴 惡 道 。 釋 迦 牟 尼 我 佛 思 念 及 此 , 焉 得 不 為 誤 入 盲 途 之 眾 生 一 哭 。



末 法 時 期 佛 法 的 特 色
目 錄 頁
末 法 時 期 的 可 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