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蓮 花 紅 長 老 專 欄

《 修 持 金 剛 禪 心 路 歷 程 》〈 後 記 〉

緣 起

    追 隨   師 父 學 法 修 持 , 稟 承   師 命 演 講 弘 法 , 不 覺 已 達 五 年 。 從 來 沒 有 想 過 自 己 要 出 書 。

    全 世 界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殷 切 期 待 密 內 密 金 剛 禪 教 法 , 譯 經 撰 續 , 便 於 因 緣 成 熟 的 初 機 行 者 , 進 入 道 門 , 立 即 獲 得 深 入 系 統 學 習 。 而 契 心 精 進 的 〝 大 法 器 〞 們 , 又 可 以 重 溫 不 遠 萬 里 H o b a r t 朝 聖 的 殊 勝 法 喜 。

    現 實 的 情 形 是 ,   師 父 的 法 務 日 益 繁 忙 , 整 理   師 父 世 界 弘 法 演 講 的 任 務 , 似 乎 歷 史 地 , 責 無 旁 貸 地 落 在 我 們 一 批 心 子 們 的 肩 上 。

    遵 照   師 父 指 示 :

    “ 佛 教 是 屬 於 眾 生 的 。 阿 達 爾 嘛 佛 為 了 解 救 眾 生 的 各 種 痛 苦 , 大 事 因 緣 , 降 佛 於 世 , 敷 演 八 萬 四 千 法 門 。 ”

    密 內 密 法 , 從 隱 蔽 式 微 到 公 開 弘 揚 , 因 緣 逐 漸 成 熟 。

    將 一 九 九 一 年 《 金 剛 薩 埵 》 第 十 四 期 至 第 廿 期 的 文 字 整 理 , 竟 然 成 書 。 重 讀 這 些 演 講 稿 , 自 感 慚 愧 。 因 為 , 關 於 祖 師 米 勒 日 巴 的 故 事 ,   師 父 教 授 的 內 容 很 豐 富 , 我 只 是 擷 取   師 父 教 海 【 注 一 】 的 千 分 之 一 、 二 、 三 而 已 , 頗 有 掛 一 漏 萬 的 不 足 感 。

    回 顧 我 的 學 法 經 歷 , 不 禁 無 限 感 嘆 。 社 會 飛 速 發 展 , 有 感 於 眾 生 需 要 正 法 迫 切 。 不 捨 棄 任 何 根 器 的 眾 生 , 是 佛 慈 悲 的 本 懷 , 我 想 為 聖 教 正 法 做 一 點 小 事 之 希 望 , 也 猶 其 迫 切 。 因 而 發 心 整 理 刊 登 在 《 金 剛 薩 埵 》 的 文 字 , 由 此 緣 起 。

【 注 一 】 出 於   師 尊 智 慧 如 大 海 、 言 教 如 海 深 廣 , 略 稱 教 海 。


《 修 持 金 剛 禪 心 路 歷 程 》
〈 後 記 〉目 錄 頁
末 法 時 期 佛 法 的 特 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