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全世界金剛兄弟姐妹初修驗証報告選載

 

教 訓

 
    我 一 方 面 感 激 佛 菩 薩 對 我 的 恩 德 ; 另 一 方 面 也 因 自 己 的 請 求 而 使 眾 生 遭 大 雨 侵 襲 而 深 感 不 安 。 所 以 意 識 到 求 佛 菩 薩 保 佑 , 也 要 適 度 , 不 能 只 顧 自 己 , 不 顧 眾 生 ; 也 不 能 過 分 違 背 自 然 規 律 。 而 且 應 當 明 白 , 這 是 佛 菩 薩 的 慈 悲 和 恩 惠 , 對 金 剛 禪 行 者 的 特 別 關 照 , 決 不 能 把 這 當 作 是 自 己 的 功 力 如 何 , 向 人 誇 口 說 大 話 。 否 則 , 也 是 不 靈 驗 的 。 我 在 W 市 的 經 歷 , 就 說 明 了 這 一 點 。

    x 月 x 日 , 我 帶 領 學 生 到 W 市 教 學 參 觀 。 正 是 W 市 高 溫 季 節 , 我 們 出 發 的 前 兩 天 , 達 到 3 7 、 3 8 ℃ 。 於 是 , 我 在 火 車 上 就 開 始 祈 求 千 萬 不 要 太 熱 。 我 們 剛 到 的 那 天 , 還 很 熱 , 可 是 就 在 第 二 天 , 開 始 參 觀 活 動 時 , 陰 天 而 不 雨 , 2 8 ℃ , 涼 風 席 席 , 正 好 是 外 出 的 好 天 氣 。

    第 二 天 , 氣 象 預 報 有 雨 , 大 家 都 很 擔 心 , 我 高 興 地 說 : “ 沒 事 , 跟 我 在 一 起 , 不 會 下 雨 。 ” 結 果 下 了 中 雨 。 而 且 以 後 幾 天 , 天 天 下 雨 , 任 我 怎 麼 求 , 也 不 行 了 。

    我 立 即 意 識 到 是 我 誇 口 造 成 的 後 果 , 接 受 了 這 次 教 訓 , 以 後 再 也 不 敢 誇 口 。

    不 過 這 次 在 W 市 , 同 去 的 師 生 仍 舊 很 滿 意 , 因 為 下 雨 總 比 高 溫 的 天 氣 好 受 得 多 , 若 是 3 7 、 3 8 ℃ 的 熱 天 , 頭 頂 著 大 太 陽 出 去 參 觀 , 有 的 地 方 需 要 爬 山 ( 如 x 陵 、 x 山 ) , 體 弱 的 學 生 可 能 會 暈 倒 幾 個 。 我 想 , 佛 菩 薩 在 懲 戒 我 的 同 時 , 還 是 愛 護 關 照 我 們 。



《 風 調 雨 順 》目 錄 頁
決 非 偶 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