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代 師 弘 法 報 告 選 載   之 八

 

除 永 遠 之 苦

 
頂 禮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:

    以 下 是 弟 子 與 F 在 一 九 x x 年 x 月 x x 日 的 電 話 法 會 內 容 :

    F 不 看 電 視 , 但 聽 到 電 視 說 什 麼 。 聽 到 了 以 前 的 兩 位 女 影 星 , 一 位 與 癌 魔 摶 鬥 , 一 位 生 意 失 敗 , 經 濟 出 現 困 難 。 F 想 到 人 生 是 苦 。

    弟 子 說 : 苦 有 多 樣 , 我 們 修 金 剛 禪 , 可 除 苦 , 除 永 遠 之 苦 。

    F 對 於 以 前 自 己 在 世 間 法 上 生 活 的 方 式 , 感 到 滿 足 。 弟 子 卻 不 同 , 覺 得 人 生 無 意 義 , 一 世 為 人 , 做 不 到 什 麼 真 正 有 意 義 的 事 情 來 。 當 護 士 , 又 是 想 幫 人 , 這 是 自 小 的 志 向 ; 是 自 己 的 選 擇 。 但 是 , 並 不 真 正 幫 到 人 解 苦 。

    弟 子 說 : 有 人 修 金 剛 禪 , 感 到 辛 苦 。 這 是 他 們 不 明 法 理 , 修 行 目 的 有 偏 差 才 會 有 這 個 問 題 。

    F 認 為 做 好 七 法 很 重 要 , 世 界 上 沒 有 免 費 午 餐 。


代師弘法報告選載之八目錄頁
意 志 的 運 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