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代 師 弘 法 報 告 選 載   之 六

 
生 命 規 律

 
    弟 子 說 : 「 我 們 知 道 , 此 期 生 命 的 完 結 , 是 另 一 期 生 命 的 開 始 。 我 們 修 行 , 知 道 只 是 色 身 的 消 亡 , 實 際 上 是 踏 上 永 恆 的 道 路 。 我 們 的 表 現 , 應 該 是 喜 悅 的 、 開 心 的 , 不 是 悲 哀 、 苦 痛 。 P 先 生 色 身 消 亡 , 除 去 了 現 世 色 身 所 受 的 痛 苦 , 得 到 了 永 恆 。 我 們 為 他 而 開 心 , 不 會 留 戀 以 前 。 有 的 是 懷 念 , 但 不 是 障 礙 。 」

    P 太 太 說 : 「 丈 夫 是 農 曆 x 月 x 日 去 世 , 我 是 x 月 x + 1 日 生 日 。 一 向 , 我 生 日 , 姐 妹 給 我 紅 封 包 。 那 年 , 她 們 給 我 白 封 包 。 在 這 些 日 子 出 現 這 些 事 情 ! 我 十 多 歲 的 時 候 想 過 , 人 生 七 十 古 來 稀 , 不 知 自 已 將 來 會 怎 樣 ? x x 歲 會 怎 樣 ? 現 在 , 我 x x 歲 , 大 改 變 , 初 時 修 法 , 開 心 ; 生 日 , 不 見 了 丈 夫 。 我 要 受 這 苦 , 開 始 時 , 有 些 憂 慮 , 學 法 多 了 , 慢 慢 懂 得 了 生 老 病 死 的 生 命 規 律 。 」

    弟 子 說 : 「 日 子 , 只 是 一 個 名 相 , 一 個 紀 念 。 如 果 一 想 到 這 個 日 子 就 悲 傷 , 那 就 前 進 不 了 。 人 生 無 常 , 人 生 是 苦 。 生 老 病 死 是 苦 , 悲 歡 離 合 是 苦 , 生 離 死 別 是 苦 。 但 是 , 丈 夫 離 去 , 你 不 是 受 苦 。 如 果 你 仍 然 有 這 想 法 , 仍 然 放 不 下 , 就 成 了 很 大 的 障 礙 。 怎 麼 不 想 好 一 點 , 你 生 日 丈 夫 不 在 , 是 一 個 永 不 會 忘 記 的 日 子 。 現 在 , 我 自 己 什 麼 時 候 生 日 都 不 知 道 了 ; 名 相 而 已 。 」

    P 太 太 說 : 「 我 見 到   師 尊 , 是 我 的 新 生 。 如 果 沒 有   師 尊 , 沒 有 上 師 的 支 持 , 我 過 去 一 年 , 會 過 得 死 去 活 來 。 現 在 一 剎 那 間 會 想 起 , 但 不 會 消 沉 。 因 為 已 經 懂 得 生 命 的 意 義 。 」

    弟 子 說 : 「 一 踏 上 修 行 的 道 路 , 就 是 新 生 命 的 開 始 。 實 際 上 , 你 已 經 進 步 了 很 多 。 我 們 說 道 情 法 愛 , 要 將 愛 廣 延 至 眾 生 , 不 是 空 談 理 論 。 如 果 留 戀 在 昔 日 世 間 的 愛 , 那 就 影 響 著 我 們 的 修 行 。

    在 你 的 驗 証 中 , 可 以 體 會 到 。 你 的 丈 夫 , 受 你 的 修 行 影 響 。 你 有 留 戀 , 會 影 響 他 。 他 想 他 修 行 好 , 但 又 放 不 下 ; 如 果 他 有 留 戀 , 他 的 修 行 怎 麼 樣 ? 人 在 臨 終 的 時 候 , 親 友 不 要 哭 , 為 什 麼 ? 因 為 如 果 哭 , 他 會 留 戀 , 阻 礙 了 他 往 光 明 地 。

    同 樣 的 道 理 。 在 你 跟 你 先 生 高 層 意 識 談 話 那 次 , 你 說 他 還 這 樣 說 : 『 留 下 你 們 四 人 ,  …… ! 』

    我 聽 起 來 , 覺 得 他 還 在 掛 念 著 您 , 而 且 作 超 越 性 的 溝 通 。 你 當 時 也 說 , 他 如 果 這 樣 , 怎 能 無 我 ? 很 對 , 從 中 可 以 體 會 。 你 們 有 溝 通 , 相 互 之 間 有 影 響 。

    他 修 行 好 , 來 生 也 好 。 你 修 行 好 , 現 世 好 , 來 生 好 。 來 生 , 大 家 都 以 不 同 的 形 態 出 現 ; 修 行 好 , 來 生 是 大 道 心 、 大 聖 心 人 , 再 修 佛 法 , 又 可 証 回 前 生 。 也 不 就 是 同 出 一 轍 ?

    所 以 , 我 們 不 要 悲 傷 , 要 拋 開 、 放 下 、 不 留 戀 ; 我 們 是 比 人 生 更 高 一 路 的 境 界 , 所 以 , 稱 之 為 〝 道 情 法 愛 〞 。 」

    法 安

愚 弟 子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19xx年x月x日


代師弘法報告選載之六目錄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