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師 尊 :《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- 金 剛 禪 》

現 場 佈 法 錄 音 二 十 之 十

《 討 論 題 精 選 》 之 一

 

(A) 關 於 祖 國 - 母 親

 1、 為 甚 麼   師 尊 在 每 一 次 佈 法 中 , 凡 是 講 到 〝 祖 國 - 中 國 〞 之 時 , 總 是 一 往 情 深 地 把 祖 國 比 喻 作 〝 母 親 〞 ?
 2、 師 尊 對 於 祖 國 , 堅 持 著 一 個 信 念 : “ 對 於 祖 國 母 親   祂 的 嚴 厲 和 慈 愛 , 我 都 甘 受 如 飴 。 ”
師 尊 還 說 :
“ 普 天 下 最 慈 祥 的 母 親 , 也 總 會 有 錯 打 自 己 的 孩 子 的 機 會 發 生 。 ”
“ 母 親 養 育 了 您 , 此 恩 難 酬 。 報 恩 之 念 當 時 時 記 存 於 心 。 ”

您 聽 了 當 如 何 學 習   師 尊 所 指 導 、 所 要 求 的 , 作 為 一 個 金 剛 禪 弟 子 應 有 的 〝 報 國 恩 、 報 父 母 恩 、 報 師 恩 〞 的 優 秀 品 質 ?
 3、師 尊 對 自 己 在 中 國 被 監 禁 差 不 多 三 年 ,   師 尊 是 怎 麼 樣 以 高 屋 建 瓴 的 超 越 性 姿 態 來 評 價 這 三 年 呢 ?


本 頁 學 習 問 題 目 錄
B 組 學 習 問 題
關 於 認 識 中 華 民 族 的 優 秀 文 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