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全 世 界 金 剛 兄 弟 姐 妹
學 習 報 告 選 載

聖 密 法 基 本 理 念 問 題 討 論 之 一

 

一 、 什 麼 是 法 ?

    字 面 解 釋 , 法 就 是 方 法 。

    以 顯 教 的 認 識 , 就 是 佛 陀 的 言 教 , 是 淺 顯 易 懂 的 語 言 , 指 引 眾 生 從 六 識 範 圍 入 門 , 逐 漸 認 識 宇 宙 , 指 導 眾 生 歷 三 大 阿 僧 祗 劫 漸 次 修 行 , 圓 成 佛 果 , 離 苦 得 樂 的 方 法 。

    以 密 教 而 論 , 則 是 直 顯 宇 宙 實 相 的 方 法 。 在 傳 承 俱 德 上 師 佛 的 加 持 攝 受 下 , 直 探 宇 宙 多 維 度 時 空 , 以 臻 即 身 證 成 佛 位 。

    究 竟 了 義 的 法 , 畢 竟 空 、 勝 義 有 。 簡 單 認 識 , 肇 源 法 性 生 出 三 身 法 性 身 佛 的 無 盡 聖 用 , 總 持 宇 宙 一 切 能 量 , 應 緣 適 機 拔 障 除 礙 , 以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解 脫 眾 生 現 實 及 永 恆 的 痛 苦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