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《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- 金 剛 禪 》 ( 十 )
修 學 討 論 選 載 之 一

    為 甚 麼   師 尊 在 每 一 次 佈 法 中 , 凡 是 講 到 〝 祖 國 - 中 國 〞 之 時 , 總 是 一 往 情 深 地 把 祖 國 比 喻 作 〝 母 親 〞 ?

中 道

    曾 經 有 多 家 傳 媒 和 多 名 記 者 , 問 過   師 尊 : 您 坐 過 共 產 黨 的 監 獄 , 您 反 不 反 對 共 產 黨 ?

    師 尊 答 : “ 不 反 對 ”

    記 者 們 都 很 驚 詫 , 問 為 什 麼 :

    “ 在 海 外 的 許 多 雜 誌 、 報 刊 , 對 中 國 法 制 不 健 全 、 對 共 產 黨 許 多 反 人 道 的 作 法 , 都 有 大 量 的 報 導 , 中 國 的 監 獄 生 活 , 又 如 何 黑 暗 、 艱 苦 。 您 坐 了 共 產 黨 的 牢 , 蒙 受 了 不 白 之 冤 , 您 卻 說 , 不 反 對 共 產 黨 , 您 肯 定 ? ”

    師 尊 回 答 :

    “ 我 是 中 國 密 宗 的 導 師 , 信 仰 佛 教 的 哲 學 。 佛 教 哲 學 倡 導 〝 中 道 〞 思 想 。 決 定 了 我 的 立 場 和 態 度 。 ”

    他 們 曾 向 蓮 花 紅 長 老 請 教 , M a s t e r 王 所 說 的 〝 中 道 〞 是 什 麼 意 思 ? 蓮 花 紅 長 老 回 答 的 是 :

    “ 說 〝 中 道 〞 原 則 , 具 體 的 應 用 於 這 個 問 題 , 依 我 的 理 解 是 ‘ 說 不 反 對 , 並 不 意 味 為 擁 護 共 產 黨 內 的 腐 朽 勢 力 ( 如 原 北 京 巿 巿 長 陳 希 同 之 流 ) ; 說 不 擁 護 , 並 不 意 味 著 反 對 。 ’ 這 就 是 〝 中 道 〞 。 ”

    “ 但 是 我 認 為 ,   師 尊 的 回 答 , 體 現 了 佛 人 格 。

    師 尊 佛 人 格 的 具 體 體 現 為 〝 愛 祖 國 、 愛 人 民 、 愛 故 鄉 、 愛 故 鄉 父 老 兄 弟 姐 妹 〞 。 具 體 體 現 為 〝 尊 師 〞 , 〝 重 道 〞 , 愛 眾 生 。 為 保 存 、 發 揚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- 金 剛 禪 , 鞠 躬 盡 瘁 。 ”

    這 同 當 今 , 中 國 人 中 , 某 些 人 , 在 中 國 時 說 中 國 好 。 離 開 中 國 之 後 就 立 即 說 中 國 壞 的 人 , 自 不 可 同 日 而 語 。

    蓮 花 紅 長 老 又 補 充 說 , 我 們 從 許 多 錄 音 帶 中 , 聽 到   師 尊 的 佈 法 , 其 中 講 到 五 十 年 代 , “   師 尊 跟 隨 凈 悟 法 王 , 去 西 藏 、 五 台 、 峨 嵋 、 九 華 , 等 地 朝 聖 時 , 一 路 看 到 , 非 常 貧 困 的 人 民 。 這 些 都 是 四 十 年 代 時 遺 留 的 社 會 問 題 。

    師 尊 深 有 感 觸 的 說 :

    要 養 活 六 億 人 民 ( 目 前 已 經 達 十 二 億 ) 不 簡 單 。 當 家 方 知 柴 米 貴 。

    就 這 一 點 , 就 是 了 不 起 呵 ! 要 成 為 佛 人 格 的 思 想 基 礎 , 就 是 〝 中 道 〞 , 起 碼 的 實 事 求 是 。 不 要 一 出 國 就 罵 娘 。 ”


《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- 金 剛 禪 》 ( 十 )
修 學 討 論 選 載 之 一 目 錄 頁
完 成 佛 人 格 的 處 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