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



修 學 討 論 選 載 之 一( 下 )

 

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按 語

    請 全 世 界 各 國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留 意 天 空 上 的 變 化 , 仔 細 觀 察 U F O


《 〈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聖 示
  SARS ─ 非 典 型 肺 炎 的 防 治
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為 拯 救 全 人 類
  公 開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傳 統 古 聖 方 〉 之 四 》 部 分

1. 如 何 理 解 「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生 存 藝 術 也 體 現 在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傳 統 教 育 方 面 。 」 ?

答 : 立 志 於 自 身 不 斷 變 革 的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在 千 餘 年 傳 承 中 鑄 就 了 「 捨 寺 融 俗 、 捨 僧 寶 相 、 隱 蔽 式 微 、 不 墮 聲 色 」 的 生 存 藝 術 。 祂 不 僅 繼 承 了 印 度 密 宗 佛 教 的 精 華 , 更 根 植 於 中 華 文 化 之 中 , 祂 浸 潤 於 中 華 文 明 的 營 養 而 成 長 壯 大 , 鑄 就 成 「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」 。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傳 統 教 育 , 即 是 「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」 的 教 育 , 自 然 蘊 含 著 「 生 存 藝 術 」 的 教 育 。

2. 「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傳 統 進 行 三 種 教 育 」 的 內 容 是 什 麼 ?

答 : 第 一 、 二 種 主 要 是 俗 諦 的 教 育 , 第 三 種 主 要 是 勝 諦 的 教 育 。

一 、 社 會 的 常 規 教 育 ; ( 諸 如 : 幼 兒 園 、 小 學 、 中 學 、 大 學 ) ;
二 、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教 育 ; ( 諸 如 : 諸 子 百 家 ; 經 、 史 、 子 、 集 、 琴 、 棋 、 書 、 畫 ) ;
三 、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傳 統 理 念 、 教 義 、 法 要 的 教 育 。 ( 大 、 小 、 密 諸 乘 , 顯 、 密 、 聖 密 諸 經 ) 。

3. 「 三 種 教 育 」 各 有 什 麼 作 用 ?

答 : 其 各 自 的 作 用 分 別 是 :

社 會 常 規 教 育  ── 掌 握 現 代 社 會 科 學 與 自 然 科 學 知 識 , 獲 得 生 存 技 能 等 ;
中 國 傳 統 文 化 教 育  ── 繼 承 中 華 傳 統 美 德 , 獲 得 道 德 情 操 的 冶 煉 與 人 格 的 提 升 等 ;
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傳 統 理 念 、 教 義 、 法 要 的 教 育  ── 逮 諸 總 持 , 遊 戲 神 通 , 幫 助 一 切 眾 生 即 身 成 佛 , 現 證 涅 槃 , 獲 得 精 神 生 命 無 限 層 次 的 昇 華 乃 至 靈 性 生 命 的 徹 底 解 放 。

4. 如 何 理 解 「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傳 統 進 行 三 種 教 育 為 特 色 」 ?

答 : 「 勝 俗 兩 諦 圓 融 瑜 珈 , 即 身 成 佛 金 剛 周 遍 。 」 這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大 總 持 見 的 重 要 內 容 。 三 種 教 育 圓 滿 , 勝 俗 兩 諦 才 能 圓 融 。

「 金 剛 禪 在 全 世 界 的 發 展 , 令 我 們 需 要 大 量 的 有 傳 統 經 教 教 育 下 的 學 術 思 想 為 基 礎 , 又 具 有 科 學 哲 思 為 主 導 的 金 剛 上 師 、 金 剛 法 師 、 金 剛 壇 講 師 、 金 剛 神 通 師 、 金 剛 霓 虹 師 、 金 剛 空 行 師 , 使 我 們 有 一 支 既 擁 有 嫻 熟 傳 統 經 教 的 見 、 修 、 行 、 證 的 成 就 者 , 又 有 科 學 知 識 、 科 學 理 論 的 忠 實 於 普 渡 眾 生 的 發 大 菩 提 心 的 , 無 我 而 一 心 為 法 的 金 剛 禪 行 者 」 。

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傳 統 進 行 三 種 教 育 為 特 色 , 這 既 是 自 身 生 存 的 需 要 , 更 是 世 界 大 弘 普 渡 眾 生 的 需 要 。

5. 作 為 聖 密 行 者 的 您 , 應 如 何 對 待 這 「 三 種 教 育 」 ?

答 : 學 習 了   師 尊 聖 示 的 關 於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傳 統 三 種 教 育 的 內 容 後 , 弟 子 們 有 一 種 很 強 的 緊 迫 感 , 決 心 謹 遵   師 尊 聖 示 , 爭 分 奪 秒 , 自 己 切 實 落 實 好 這 三 種 教 育 ; 另 一 方 面 要 有 使 命 感 與 責 任 感 , 積 極 創 造 條 件 , 使 弟 子 們 的 後 代 都 能 很 好 地 得 到 這 三 種 教 育 , 從 根 本 上 保 證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這 一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千 秋 萬 代 傳 承 無 垠 。

6. 什 麼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「 大 醫 王 法 門 」 ?

答 :   師 尊 聖 示 :

「 佛 法 十 二 乘 的 設 立 , 是 為 了 適 應 不 同 根 性 的 眾 生 。 佛 法 的 全 部 教 、 修 、 行 、 證 , 皆 為 治 人 生 諸 苦 而 設 。 密 內 密 金 剛 禪 法 的 超 越 世 間 智 慧 的 神 跡 治 病 , 就 是 般 若 治 病 , 也 就 是 體 現 了 佛 的 慈 悲 。 密 內 密 的 《 大 醫 王 法 門 》 體 現 的 , 就 是 一 門 宇 宙 的 大 學 問 。 」

「 佛 是 大 醫 王 , 不 僅 治 療 眾 生 有 機 體 的 短 暫 生 命 的 疾 病 , 也 救 渡 眾 生 到 達 那 無 窮 無 垠 的 永 恆 生 命 的 涅 槃 彼 岸 。 」

「 在 野 外 求 生 的 本 領 , 在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傳 承 中 得 以 保 存 , 這 類 相 關 教 法 , 融 入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特 有 教 法 , 『 大 醫 王 法 門 』 。 由 是 , 『 大 醫 王 法 門 』 也 是 聖 密 宗 行 者 修 學 的 內 容 之 一 。 」

弟 子 們 雖 略 知   師 尊 運 用 傳 統 「 大 醫 王 法 門 」 為 國 內 外 無 數 絕 症 患 者 治 病 成 功 之 聖 跡 , 但 對 「 大 醫 王 法 門 」 系 統 的 深 部 的 內 容 所 知 甚 少 。 弟 子 們 非 常 非 常 慶 幸 能 得 到   師 尊 「 大 醫 王 法 門 」 的 加 持 、 培 訓 與 教 育 。

7. 聖 密 行 者 、 上 師 、 長 老 們 為 什 麼 「 需 要 掌 握 無 量 的 世 出 世 法 的 『 治 療 』 方 法 」

答 : 聖 密 行 者 、 上 師 、 長 老 們 為 了 接 引 各 種 根 性 不 同 的 眾 生 , 寶 貴 生 命 , 離 苦 得 樂 , 現 證 涅 槃 , 即 身 成 就 , 需 要 掌 握 無 量 的 世 出 世 法 的 〝 治 療 〞 方 法 , 善 於 醫 治 眾 生 各 式 各 樣 的 身 心 諸 多 疾 病 。

8.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醫 道 與 傳 統 中 國 醫 道 有 何 不 同 ?

答 : 兩 者 的 終 極 目 標 不 同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所 言 的 〝 醫 道 〞 是 從 即 身 成 佛 , 現 證 涅 槃 之 究 竟 義 出 發 , 既 幫 助 眾 生 解 救 現 世 疾 病 的 痛 苦 , 更 要 幫 助 眾 生 解 救 其 永 恆 的 輪 迴 痛 苦 , 是 出 世 之 〝 治 〞 ; 兩 者 傳 承 不 同 ; 兩 者 治 病 的 原 理 也 有 所 不 同 。

9. 「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祖 師 輩 中 以 聖 道 治 病 , 更 是 奇 跡 屢 屢 。 」 您 想 知 道 有 關 聖 行 聖 跡 嗎 ?

答 : 很 想 很 想 知 道 。 弟 子 們 是 多 麼 希 望 能 像 歷 代 聖 祖 一 樣 , 以 聖 道 治 病 , 救 渡 無 量 無 邊 的 父 母 眾 生 啊 !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龍 講 聖 祖 們 以 聖 道 治 病 的 聖 行 聖 跡 , 必 定 能 幫 助 弟 子 們 生 起 修 習 「 大 醫 王 法 門 」 大 信 心 與 大 願 力 。

10. 作 為 聖 密 宗 弟 子 , 您 對   師 尊 聖 示 「 通 過 公 佈 《 SARS  ── 非 典 型 肺 炎 的 防 治 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為 拯 救 全 人 類   公 開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傳 統 古 聖 方 》 對 全 世 界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們 作 一 次 『 大 醫 王 』 的 培 訓 和 教 育 。 」 是 如 何 領 悟 的 ?

答 : 這 說 明 全 人 類 確 實 遇 到 了 SARS 等 諸 多 空 前 的 毀 滅 性 危 機 。 「 養 兵 千 日 , 用 兵 一 時 。 」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隱 蔽 千 年 , 如 今 要 世 界 性 大 弘 , 就 是 要 完 成 「 拯 救 全 人 類 」 這 一 最 最 神 聖 而 最 最 艱 巨 的 偉 大 歷 史 使 命 。

要 戰 勝 宇 宙 中 一 切 負 能 量 , 就 必 須 要 把 宇 宙 中 一 切 正 能 量 調 動 並 集 中 起 來 , 並 要 掌 握 戰 勝 負 能 量 的 諸 法 寶 利 器 。

全 世 界 金 剛 禪 兄 弟 姐 妹 們 , 要 有 這 樣 的 全 局 眼 光 , 才 會 有 神 聖 的 使 命 感 與 歷 史 責 任 感 , 才 能 把 握 歷 史 性 的 機 遇 , 才 會 用 心 來 領 受   師 尊 授 受 「 大 醫 王 法 門 」 的 加 持 、 培 訓 與 教 育 , 才 會 有 法 力 入 世 普 渡 眾 生 。

11. 您 對 「 依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傳 統 , 歷 來 有 幫 助 眾 生 解 決 病 苦 的 獨 家 諸 聖 方  ── 在 勝 緣 俱 足 時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準 備 把 諸 聖 密 方 毫 無 保 留 地 和 盤 托 出 , 奉 獻 給 全 人 類 。 」 有 何 感 想 ?

答 : 這 真 是 不 可 思 、 不 可 議 、 不 可 量 、 不 可 稱 的 聖 舉 ! 這 充 分 體 現 了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全 身 心 供 養 一 切 眾 生 的 宇 宙 胸 懷 , 宇 宙 大 愛 , 宇 宙 智 慧 , 宇 宙 道 德 。 這 絕 不 是 任 何 世 間 的 偉 人 與 世 間 的 學 問 所 能 企 及 的 最 崇 高 最 智 慧 最 神 聖 的 精 神 境 界 。 這 也 正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之 所 以 成 為 「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」 的 內 在 依 據 。

「 高 山 仰 止 , 景 行 行 止 」 。   師 尊 之 心 , 大 如 宇 宙 ,   師 尊 之 德 , 高 若 須 彌 。 弟 子 們 當 至 心 皈 依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 ── 住 世 的 佛 陀 , 全 身 心 地 供 養 給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與 一 切 眾 生 , 全 身 心 地 恭 受   師 尊 的 加 持 , 並 再 次 虔 誠 的 跪 請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龍 講 「 大 醫 王 法 門 」 。 弟 子 們 當 萬 分 珍 重 歷 代 聖 祖 流 傳 下 來 的 祖 國 文 化 的 瑰 寶 與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, 用 心 修 習 , 透 入 骨 髓 。

12. 作 為 中 國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弟 子 , 我 們 對   師 尊 的 這 一 空 前 聖 舉 , 應 當 如 何 予 以 最 好 的 回 應 ?

答 : 作 為 中 國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弟 子 , 雖 然 難 以 見 到   師 尊 的 色 身 , 難 以 親 耳 聆 聽   師 尊 龍 講 聖 法 , 但 是 可 以 通 過 網 絡 學 習 聖 法 , 還 可 作 三 密 陀 羅 尼 與   師 尊 相 應 , 定 中 學 習 聖 法 。

有 「 大 醫 王 」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親 自 加 持 、 培 訓 與 教 育 , 有 歷 代 聖 祖 幾 千 年 的 實 踐 經 驗 與 果 位 加 持 , 弟 子 們 雖 然 大 部 分 不 是 「 學 醫 」 出 身 , 但 實 際 上 都 是 「 金 剛 禪 大 學 」 的 大 學 生 , 我 們 有 信 心 、 有 決 心 、 有 恆 心 修 習 好 「 大 醫 王 法 門 」 。

中 國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發 祥 地 , 歷 代 聖 祖 與   師 尊 許 多 都 是 中 國 人 , 用 的 是 漢 語 , 許 多 聖 藥 基 本 上 都 是 以 中 國 為 原 產 地 等 等 。 所 以 , 在 修 習 「 大 醫 王 法 門 」 諸 聖 方 方 面 , 中 國 弟 子 擁 有 諸 多 國 外 弟 子 所 不 具 備 的 條 件 。 正 因 為 如 此 , 中 國 弟 子 也 有 義 不 容 辭 的 責 任 , 克 服 一 切 困 難 , 珍 惜 曠 世 難 遇 的 聖 緣 , 去 全 面 繼 承 與 弘 傳 「 大 醫 王 法 門 」 。 具 體 落 實 情 況 容 以 後 陸 續 匯 報 。

由 於 弟 子 們 修 持 與 法 理 水 平 很 低 , 祈 請   師 尊 與 總 部 諸 長 老 與 上 師 們 加 持 、 批 評 與 指 正 。

敬 祝   師 尊

    法 體 永 安 康 !
    聖 法 恆 興 旺 !

M 市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弟 子 : Y N 夫 婦          
B W 夫 婦 跪 叩  
x x x x 年 x 月 x 日

《非典型肺炎的防治》
修學討論選載之一目錄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