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師 尊 教 法 《世親著〈阿毗達磨俱舍論〉的故事》
及《無敵論師德慧長老》專 題 討 論 選 載( 之 一)

 
佛 教 是 講 慈 悲 的

 
    W 上 師 問 : 「 大 家 對 小 乘 人 有 甚 麼 看 法 ? 」

    U 說 : 「 小 乘 人 勤 力 學 法 的 精 神 是 好 的 , 他 們 的 成 就 是 不 簡 單 , 但 卻 不 是 究 竟 。 」

    D 說 : 「 其 實 每 一 件 事 都 要 看 因 緣 和 根 器 , 他 們 用 的 方 法 是 不 究 竟 , 例 如 在 深 山 修 行 是 礙 於 他 們 的 因 緣 , 他 們 不 知 天 外 有 天 。 」

    E 說 : 「 由 此 可 知 , 是 我 法 二 執 。 」

    V 上 師 說 : 「 不 會 因 自 己 是 密 內 密 行 人 , 而 覺 得 自 己 比 別 人 高 。 」

    P 上 師 說 : 「 要 尊 敬 其 他 乘 的 人 。 有 一 稱 呼 是 小 乘 聖 者 , 為 甚 麼 有 這 樣 的 稱 呼 呢 ? 」

    G 說 : 「 因 為 眾 生 皆 有 佛 性 。 」

    C 上 師 說 : 「 要 很 努 力 修 才 有 小 乘 聖 者 的 果 位 , 他 們 學 的 也 是 聖 法 , 只 是 大 家 修 行 的 方 法 不 同 , 所 以 成 果 的 層 次 便 有 異 。 我 們 學 法 後 要 有 人 格 的 提 昇 , 要 發 自 內 心 的 去 尊 重 , 學 法 不 怕 時 間 長 短 , 要 用 心 去 學 。 」

    R 上 師 說 : 「 禁 錮 教 法 是 偏 離 了 佛 教 的 精 神 , 不 是 人 弘 道 , 而 是 道 弘 人 了 。 佛 教 是 講 慈 悲 的 , 但 x x x 有 些 法 器 是 人 骨 做 的 。 」


《世親著〈阿毗達磨俱舍論〉的故事》 及
《無敵論師德慧長老》專題討論選載(之一)目錄頁
培 育 眾 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