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教法
師 尊 與 蓮 花 紅 長 老 關 於 〝 浴 佛 節 〞 隨 緣 開 示 ( 之 一 )

 

遠 離 政 治

 
    佛 教 從 古 天 竺 傳 到 中 國 , 二 千 多 年 以 來 , 經 過 長 時 期 的 蕩 磨 消 化 , 融 入 中 國 文 化 圈 中 , 在 中 國 政 治 、 社 會 、 人 文 、 民 俗 等 影 響 之 下 , 潛 移 默 化 , 產 生 了 具 有 中 國 特 色 的 佛 教 。

    在 古 天 竺 各 個 沙 門 、 外 道 哲 學 團 體 , 是 引 導 社 會 道 德 趣 向 依 歸 , 超 越 國 家 權 力 控 制 範 圍 之 外 的 出 世 法 僧 團 。

    不 過 政 治 時 時 會 有 意 無 意 的 在 影 響 著 宗 教 。 因 此 , 佛 陀 住 世 、 宏 播 宇 宙 真 理 , 他 是 採 用 遠 離 當 時 代 印 度 的 軍 事 、 政 治 、 文 化 中 心 的 〝 新 德 里 〞 , 而 在 恆 河 流 域 發 展 。


關於浴佛節隨緣開示(之一)目錄頁
佛 誕 節 又 稱 為 浴 佛 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