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教法

啟 迪 宿 世 智 慧 、 迴 小 向 大 、 運 顯 轉 密 、 現 證 成 就

 

蓮 花 紅 長 老 按 語

 

    金 剛 法 聖 是 許 多 年 輕 的 上 師 之 一 。 他 所 整 理 的   師 尊 教 法 《 啟 迪 宿 世 智 慧 、 迴 小 向 大 、 運 顯 轉 密 、 現 證 成 就 》 說 的 是 佛 教 史 上 的 一 段 佳 話 : 大 乘 學 者 的 無 著 巧 渡 小 乘 學 者 的 世 親 。 從 而 , 使 我 們 明 白 , 中 國 密 宗 十 二 乘 判 教 之 中 , 十 二 乘 佛 法 , 究 竟 非 究 竟 義 , 正 法 非 正 法 義 等 名 相 的 抉 擇 。

    師 尊 是 於 一 九 八 九 年 八 月 在 新 加 坡 說 這 個 故 事 的 。

    根 據   師 尊 的 多 次 開 示 , 我 們 可 以 通 過 , 在 無 著 菩 薩 渡 世 親 迴 小 向 大 的 故 事 之 中 , 可 知 大 乘 根 器 的 修 行 者 , 一 時 由 於 因 緣 , 先 入 小 乘 寶 山 , 也 終 會 在 眾 緣 成 熟 之 時 , 迴 轉 於 入 大 乘 的 〝 須 彌 山 〞 的 。

    無 著 菩 薩 不 僅 是 大 乘 顯 教 的 行 者 , 而 且 是 大 乘 密 教 修 持 有 證 有 成 , 親 自 獲 彌 勒 佛 所 教 導 的 密 教 行 者 。 他 入 兜 率 天 晉 謁 彌 勒 佛 , 就 是 密 教 的 修 行 的 成 果 和 現 証 的 境 界 。

    所 以 , 我 將 金 剛 法 聖 整 理 的   師 尊 法 要 , 將 祂 命 名 為 《 啟 迪 宿 世 智 慧 、 迴 小 向 大 、 運 顯 轉 密 、 現 證 成 就 》 。


《啟迪宿世智慧、迴小向大、
運顯轉密、現證成就》目錄頁
一 門 三 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