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" 即 将 公 开 " 部 份 )
学 习
《 圣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圣 示
  . 圣 密 龙 讲 〈 般 若 波 罗 密 多 心 经 〉》
体 会 之 五

 

一首"小诗"闪耀法性无尽光,蕴含究竟真实义

 

    师 尊 在 圣 密 龙 讲 《 般 若 波 罗 密 多 心 经 》 之 六 中 无 限 慈 悲 的 公 布 了 儿 时 所 写 的 一 首 " 小 诗 " ,

    「 记 录 大 圣 宝   净 悟 老 法 王 关 于 :

    " 十 大 根 本 法 性 轮 身 " 、
    " 十 大 根 本 法 界 " 、
    " 一 百 二 十 三 根 本 法 性 佛 "  …… 圣 密 法 根 本 圣 法 系 列 圣 密 开 示 。 」

    「 这 段 文 字 , 字 数 虽 少 ,
    圣 法 圣 义 ,
    圣 念 圣 理 ,
    神 圣 见 地 ,
    瑜 珈 相 应 ,
    却 有 巨 大 的 能 量 。 」

    使 弟 子 受 到 了 极 大 的 启 发 , 弟 子 认 识 到 要 学 习 《 般 若 波 罗 密 多 心 经 》 , 首 先 要 理 解 摩 诃 圣 义 。

    「 摩 诃 的 根 本 理 念 ,
    莫 过 于
    " 其 大 无 外 ,
    其 小 无 内 ,
    其 形 无 象 ,
    其 行 无 相 "
    的 肇 源 究 竟 根 本 法 性
     ── 阿 丝 律 耶 。 」

    学 习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, 就 是 要 认 识 什 么 是 肇 源 究 竟 根 本 法 性  ── 阿 丝 律 耶 ? 什 么 是   阿 达 尔 嘛 佛 ? 就 是 要 与   阿 达 尔 嘛 佛 师 尊 相 应 。   师 尊 是   阿 达 尔 嘛 佛 住 世 的 法 性 身 代 表 , 与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相 应 , 就 是 与 肇 源 法 性  ── 阿 丝 律 耶 相 应 , 从 而 获 得 宇 宙 大 能 的 加 持 , 即 身 证 得 永 恒 生 命 。

    肇 源 法 性 身 如 来  ── 阿 达 尔 嘛 佛 如 来 、 普 贤 王 如 来 、 毗 卢 遮 那 佛 大 日 如 来 无 二 无 别 。 法 性 本 空 , 了 无 形 相 , 为 渡 众 生 方 便 而 有 了 相 。

    「 有 了 法 界 ,
    于 是
    便 有 了
    显 、 密 共 法 十 法 界
   
    圣 密 不 共 十 法 界 。 」

《学习龙讲心经体会之五》目录页
巨大的加持,修持的指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