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學 習
《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示
  . 聖 密 龍 講 〈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〉》
體 會 之 五

 

一首〝小詩〞閃耀法性無盡光,蘊含究竟真實義

 

    師 尊 在 聖 密 龍 講 《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之 六 中 無 限 慈 悲 的 公 佈 了 兒 時 所 寫 的 一 首 〝 小 詩 〞 ,

    「 記 錄 大 聖 寶   凈 悟 老 法 王 關 於 :

    〝 十 大 根 本 法 性 輪 身 〞 、
    〝 十 大 根 本 法 界 〞 、
    〝 一 百 二 十 三 根 本 法 性 佛 〞  …… 聖 密 法 根 本 聖 法 系 列 聖 密 開 示 。 」

    「 這 段 文 字 , 字 數 雖 少 ,
    聖 法 聖 義 ,
    聖 念 聖 理 ,
    神 聖 見 地 ,
    瑜 珈 相 應 ,
    卻 有 巨 大 的 能 量 。 」

    使 弟 子 受 到 了 極 大 的 啟 發 , 弟 子 認 識 到 要 學 習 《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, 首 先 要 理 解 摩 訶 聖 義 。

    「 摩 訶 的 根 本 理 念 ,
    莫 過 於
    〝 其 大 無 外 ,
    其 小 無 內 ,
    其 形 無 象 ,
    其 行 無 相 〞
    的 肇 源 究 竟 根 本 法 性
     ── 阿 絲 律 耶 。 」

    學 習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就 是 要 認 識 什 麼 是 肇 源 究 竟 根 本 法 性  ── 阿 絲 律 耶 ? 什 麼 是   阿 達 爾 嘛 佛 ? 就 是 要 與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相 應 。   師 尊 是   阿 達 爾 嘛 佛 住 世 的 法 性 身 代 表 , 與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相 應 , 就 是 與 肇 源 法 性  ── 阿 絲 律 耶 相 應 , 從 而 獲 得 宇 宙 大 能 的 加 持 , 即 身 證 得 永 恆 生 命 。

    肇 源 法 性 身 如 來  ── 阿 達 爾 嘛 佛 如 來 、 普 賢 王 如 來 、 毘 盧 遮 那 佛 大 日 如 來 無 二 無 別 。 法 性 本 空 , 了 無 形 相 , 為 渡 眾 生 方 便 而 有 了 相 。

    「 有 了 法 界 ,
    於 是
    便 有 了
    顯 、 密 共 法 十 法 界
   
    聖 密 不 共 十 法 界 。 」

《學習龍講心經體會之五》目錄頁
巨大的加持,修持的指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