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行 者 學 法 修 持 報 告 選 登

 

渡 眾 生 的 方 便

 

    弟 子 奉 上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賜 之 寶 書 《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簡 介 》 , 行 大 禮 , 同 樣 似 被 教 旗 蔚 藍 色 的 海 洋 所 包 圍 , 弟 子 沉 浸 在 蔚 藍 色 的 海 洋 中 , 其 樂 無 窮 ! 連 續 了 二 天 。

    「 法 性 本 空 形 無 相 , 為 渡 眾 生 的 方 便 , 幫 助 眾 生 消 除 煩 惱 而 有 了 相 : 有 了 法 性 輪 身 , 也 有 了   阿 達 爾 嘛 佛 法 性 身 像 。 」

    諸 法 空 性 , 諸 法 無 相 ; 法 性 空 相 , 法 身 無 相 。 法 性 輪 身  —— 佛 之 法 性 身 ( 法 身 ) 像 , 是 勝 義 有 , 也 是 畢 竟 空 、 真 了 義 ; 正 法 輪 身  —— 佛 之 法 體 , 法 性 藏 , 所 以 是 畢 竟 空 , 也 是 勝 義 有 、 真 了 義 。

    從 學 習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《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到 現 在 , 逐 漸 有 了 對 一 些 相 關 聖 密 理 路 的 認 識 , 有 了 一 些 眉 目 。

 

《 肇 源 法 性 大 用 》目 錄 頁
肇 源 究 竟 根 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