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行 者 學 法 修 持 報 告 選 登

 

符 合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本 懷

 

金 剛 x x 學 法 報 告
七 月 二 十 七 日

頂 禮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:
頂 禮   歷 代 聖 祖 :

感 謝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慈 悲 恩 賜 愚 鈍 弟 子 這 個 積 功 德 的 機 會 , 弟 子 願 將 所 有 功 德 迴 向 所 有 眾 生 。

最 親 愛 的   師 尊 , 您 好 !

愚 鈍 弟 子 從 網 上 看 到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將 會 參 加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, 心 中 無 比 開 心 , 興 奮 。 在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的 般 若 帶 領 下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大 弘 的 號 角 , 越 奏 越 響 , 〝 現 在 是 百 花 齊 放 、 萬 紫 千 紅 、 萬 馬 奔 騰 、 萬 舟 齊 發 、 萬 眾 一 心 的 時 候 。 〞

以 下 是 愚 鈍 弟 子 對 這 次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的 前 言 , 引 伸 到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教 法 的 聖 示 中 , 寫 出 一 些 非 常 膚 淺 的 感 想 及 認 識 。 祈 請 求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, 各 長 老 、 上 師 、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教 育 及 更 正 。

〝 趨 往 和 平 的 道 途 : 聆 聽 的 智 慧 , 承 擔 的 力 量 。 〞

〝 只 有 經 由 聆 聽 , 我 們 才 會 改 變 及 同 時 發 現 改 變 世 界 是 可 能 的 。 但 是 , 改 變 需 要 承 擔 。 一 個 我 們 實 現 我 們 希 望 見 到 的 世 界 改 變 的 承 擔 。 〞

〝 這 獨 特 的 國 際 宗 教 間 的 集 會 提 供 一 迷 人 的 及 有 希 望 的 論 壇 以 :

深 化 我 們 的 靈 性 , 及 經 驗 個 人 轉 變 ;
培 養 相 互 了 解 及 尊 重 , 及 學 習 在 多 樣 化 中 和 諧 地 生 活 ;
認 識 其 他 的 人 道 , 及 擴 闊 我 們 對 社 區 的 意 識 ;
尋 找 和 平 , 公 平 及 永 續 性 , 及 積 極 地 為 更 好 的 世 界 而 工 作 。 〞

愚 鈍 弟 子 想 到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一 首 道 歌 : 〝 忍 〞 , 歌 詞 中 提 到 :

忍 是 功 德
忍 是 承 擔
忍 是 力 量
忍 是 力 量
忍 是 智 慧 、 智 慧
忍 是 智 慧 、 智 慧

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行 者 千 年 以 來 , 〝 捨 寺 融 俗 〞 、 〝 捨 僧 寶 相 〞 、 〝 捨 己 為 眾 〞 、 〝 捨 無 量 心 〞 , 蘊 道 潛 真 , 隱 蔽 式 微 , 顯 示 了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生 存 智 慧 , 顯 示 了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大 無 畏 的 捨 己 渡 眾 的 精 神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在 1999 年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會 議 的 演 講 稿 預 言 :

〝 全 人 類 將 面 臨 著 戰 爭 與 和 平 , 毀 滅 與 共 存 的 重 大 抉 擇 。 〞

〝 各 宗 教 預 言 所 謂 的 世 界 末 日 , 雖 然 宇 宙 顯 示 各 種 災 難 , 其 實 世 界 末 日 還 未 真 正 開 始 。 〞

〝 而 世 界 末 日 的 到 來 與 否 , 在 未 來 的 二 千 年 中 , 實 在 還 是 決 定 於 人 類 自 己 的 選 擇 。 〞

人 人 有 佛 性 , 人 人 都 可 以 成 佛 。 諸 法 平 等 , 無 有 高 下 。 各 宗 教 , 各 流 派 都 有 它 們 學 術 上 的 價 值 , 各 有 各 對 宇 宙 奧 秘 的 不 同 解 釋 。 每 一 個 宗 教 神 聖 而 崇 高 的 宗 旨 都 是 一 致 : 提 倡 世 界 和 平 、 宗 教 互 相 之 間 團 結 、 關 注 到 人 類 道 德 觀 念 、 為 人 類 解 決 現 在 的 痛 苦 及 永 恆 的 痛 苦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示 :

21 世 紀 是 〝 意 識 〞 革 命 的 偉 大 世 紀 。 〝 意 識 〞 革 命 將 引 起 生 命 科 學 的 根 本 進 步 和 長 足 的 , 別 開 生 面 的 發 展 。 同 一 時 候 , 人 類 也 面 臨 著 許 多 懮 慮 , 如 環 境 污 染 , 生 態 失 衡 , 道 德 淪 喪 , 核 戰 威 脅 等 問 題 。 這 說 明 人 類 自 身 在 思 想 意 識 方 面 需 要 完 善 , 人 類 需 要 改 善 自 身 生 命 的 質 量 和 提 昇 自 己 的 精 神 質 素 。 而 宗 教 在 意 識 革 命 中 , 將 起 最 關 鍵 的 因 素 之 一 。

佛 教 是 一 個 生 命 的 宗 教 , 這 生 命 科 學 不 僅 是 人 體 的 生 命 科 學 , 也 是 精 神 的 生 命 科 學 和 靈 性 的 生 命 科 學 。 《 心 經 》 云 : 〝 觀 自 在 菩 薩 。 行 深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時 。 照 見 五 蘊 皆 空 。 〞 一 句 話 就 點 到 了 靈 性 生 命 的 深 度 。

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以 肇 源 法 性 所 昇 起 的 大 用 : 阿 達 爾 嘛 佛 , 無 量 陀 羅 尼 聖 密 法 , 無 量 曼 荼 羅 聖 密 壇 , 接 應 各 種 根 性 的 聖 緣 俱 足 的 眾 生 。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霓 虹 空 行 、 逮 諸 總 持 、 即 身 成 佛 、 現 証 涅 槃 的 實 踐 証 量 和 理 論 , 是 佛 法 十 二 乘 判 教 之 頂 峰 , 是 實 修 實 証 、 教 証 雙 美 之 究 竟 圓 滿 聖 法 。 祂 將 佛 祖 最 究 竟 、 最 徹 底 的 般 若 ,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無 分 別 智 利 益 一 切 眾 生 , 從 根 本 上 解 決 人 類 現 實 的 痛 苦 及 永 恆 的 痛 苦 。 人 格 提 昇 , 精 神 昇 華 , 靈 性 生 命 的 解 脫 自 在 。

人 體 的 生 命 , 精 神 的 生 命 和 靈 性 的 生 命 是 三 個 完 全 不 同 的 層 次 。

肉 體 生 命 的 提 昇 是 人 格 ;

精 神 生 命 的 提 昇 是 証 空 入 滅 ;

靈 性 生 命 的 解 脫 自 在 是 遨 遊 於 薄 伽 梵 金 剛 法 界 宮 , 數 千 萬 億 佛 世 界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教 育 弟 子 們 要 〝 有 容 乃 大 , 能 忍 彌 堅 〞 , 容 許 別 的 宗 教 及 佛 教 其 他 流 派 的 存 在 。 〝 破 邪 顯 真 〞 這 個 立 足 點 , 我 們 要 堅 定 不 移 。 破 邪 顯 真 就 是 破 魔 王 波 旬 , 破 邪 顯 真 , 首 先 破 自 己 心 中 之 邪 , 此 邪 就 是 〝 我 、 法 兩 執 〞 。 破 除 我 法 兩 執 , 才 會 有 容 忍 力 。

每 一 個 宗 教 , 佛 教 流 派 能 弘 傳 至 今 , 說 明 他 在 歷 史 上 有 其 本 身 不 可 磨 滅 的 價 值 。

蓮 花 紅 長 老 《 修 持 金 剛 禪 心 路 歷 程 》 記 載 :

『 師 尊 說 : “ 我 隨 時 準 備 活 佛 、 高 僧 、 大 德 賜 予 我 灌 頂 、 加 持 , 開 示 予 我 更 多 的 教 法 , 聆 聽 他 們 的 教 誨 。 ”

“ 學 法 是 無 止 境 的 。 向 善 知 識 學 習 、 學 法 、 弘 法 , 是 我 終 生 的 職 責 。 ”

師 父 說 : “ 在 年 青 人 面 前 , 我 是 個 老 人 。 在 長 者 面 前 , 我 是 個 晚 輩 。 在 高 僧 、 大 德 、 善 知 識 面 前 , 我 是 個 求 道 者 。 僅 此 而 已 。 ”

〝 八 地 聖 行 〞 聖 密 行 者 、 上 師 、 長 老 、 龍 講 師 要 謙 遜 。

聖 密 宗 開 宗 聖 祖 善 無 畏 三 藏 與 聖 密 宗 開 宗 聖 祖 金 剛 智 三 藏 , 〝 相 互 灌 頂 〞 , 互 授 胎 藏 法 界 和 金 剛 法 界 大 密 法 。 此 乃 為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優 秀 的 文 化 傳 統 之 一 , 為 〝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聖 祖 們 對 佛 教 全 體 十 二 乘 判 教 之 中 不 同 流 派 的 顯 、 密 高 僧 大 德 , 〝 相 互 尊 敬 〞 、 〝 相 互 謙 遜 〞 、 〝 相 互 禮 讓 〞 、 〝 相 互 學 習 〞 的 歷 史 傳 統 。 聖 密 宗 傳 統 範 例 , 我 們 不 可 忘 失 。

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教 導 弟 子 們 :

. 同 一 宗 教 內 要 團 結 , 同 一 宗 教 內 的 不 同 流 派 , 相 互 要 尊 重 、 相 互 要 融 洽 、 相 互 要 容 忍 、 相 互 要 支 持

. 不 同 民 族 , 不 同 人 種 , 不 同 語 言 , 不 同 膚 色 , 不 同 文 化 的 不 同 宗 教 要 相 互 體 諒

. 所 有 宗 教 要 相 互 支 持

. 要 和 平 , 不 要 戰 爭 , 全 人 類 要 和 睦 、 喜 悅

各 種 宗 教 相 互 之 間 的 交 流 , 就 是 一 種 文 化 的 交 流 。 而 在 交 流 過 程 中 所 獲 得 的 成 果 必 將 導 致 世 界 和 平 , 人 類 團 結 。

〝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逮 諸 總 持 是 啟 迪 智 慧 , 消 解 無 明 的 永 恆 明 燈 。 將 鬥 爭 、 仇 恨 和 對 立 , 化 為 和 解 、 慈 悲 和 合 作 , 是 人 類 共 存 、 互 助 和 進 步 的 宇 宙 法 則 。 〞

〝 彌 勒 佛 的 理 念 是 : 世 界 宗 教 大 同 , 各 宗 教 各 流 派 , 要 大 團 結 。 破 除 我 執 、 法 執 , 才 符 合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本 懷 。 〞

〝 未 來 佛 彌 勒 佛 是 未 來 宇 宙 的 主 宰 , 彌 勒 佛 祂 所 顯 現 的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就 是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大 覺 性 海 中 流 露 出 來 的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。 〞

不 生 不 滅 , 不 垢 不 淨 , 不 增 不 減 , 不 來 不 去 。

如 實 觀 照 宇 宙 實 相 , 如 理 思 維 人 生 究 竟 , 將 引 導 眾 生 到 達 涅 槃 的 彼 岸 。

對 不 起 ,   師 尊 , 愚 鈍 弟 子 法 理 非 常 膚 淺 , 寫 了 很 久 才 寫 好 , 祈 請 求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教 育 。

叩 謝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無 時 無 刻 的 加 持 及 庇 護 。


    師 尊
        法 安 !

愚 鈍 弟 子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金 剛 x x         
跪 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