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學習 聖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的教法體會 之一

一 法 即 能 成 就

    〝 古 聖 方 〞 是 屬 信 仰 療 法 , 對 不 同 根 基 的 眾 生 施 用 不 同 「 藥 」 方 。

    師 尊 聖 示 : 〝 祖 國 醫 藥 , 中 華 聖 道 , 乃 仁 者 之 道 。 故 倡 以 正 克 邪 , 邪 不 勝 正 。 實 在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所 言 之 宇 宙 道 德 —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異 曲 同 工 〞 。

    師 尊 聖 示 : 〝 明 蚤 休 , 此 謂 「 明 」 , 即 鮮 用 。 識 此 「 機 關 」 , 即 鮮 用 取 汁 。 〞 〝 服 藥 少 寐 二 小 時 取 效 。 此 謂 「 明 」 — 鮮 用 藥 , 其 他 藥 有 「 明 」 字 , 另 有 他 義 , 不 可 混 同 。 〞

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教 導 眾 生 , 破 除 無 明 , 走 向 光 明 路 。 只 有 聖 密 宗 佛 法 才 是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, 才 能 救 渡 眾 生 現 時 的 痛 苦 和 永 恆 的 痛 苦 。 這 一 「 機 關 」 要 眾 生 明 知 。

    師 尊 講 述 了 大 聖 寶 金 剛 智 光 活 佛 學 法 之 前 , 四 川 老 家 鬧 瘟 疫 , 全 村 人 都 死 的 死 , 逃 的 逃 , 只 剩 下 他 一 人 , 智 光 活 佛 也 已 染 疫 。 發 高 燒 , 咳 嗽 不 止 , 猶 如 當 前 的 「 非 典 」 。 是 大 聖 寶 智 及 維 摩 詰 淨 悟 老 法 王 , 灌 以 「 明 蚤 休 」 鮮 汁 , 僅 此 一 味 , 將 智 光 活 佛 救 回 。

    師 尊 聖 示 : 〝 聖 方 中 , 明 蚤 休 一 味 之 功 用 , 可 見 一 斑 。 〞 內 涵 非 常 深 入 , 也 很 淺 出 。

    師 尊 教 導 我 們 佛 法 不 在 多 , 只 是 正 傳 正 法 , 一 法 即 能 成 就 。

學 習 聖 法 體 會 之 一 目 錄 頁
適 緣 者 得 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