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修 持 報 告 選 載

金 剛 少 年 修 持 報 告 之 四

高 難 度 的 修 行

    在 開 學 之 初 , 心 裡 是 想 多 交 點 本 地 朋 友 , 希 望 英 文 能 進 步 。 但 聽 了   師 尊 的 教 導 , 是 少 了 主 動 , 但 仍 是 有 和 別 人 交 往 。 起 初 是 想 問 功 課 , 但 很 多 時 , 始 終 不 知 不 覺 感 到 不 好 意 思 , 完 全 不 和 別 人 說 閒 話 , 只 是 說 功 課 , 好 像 很 利 用 別 人 似 的 。 又 是 被 八 風 所 動 。

    以 前 在 H 市 有 種 觀 念 , 沒 朋 友 似 這 個 人 不 大 好 , 不 受 人 歡 迎 , 不 會 交 際 似 的 。 其 實 , 這 些 都 是 〝 八 風 〞 。

    師 尊 開 示 , 在 現 實 生 活 之 中 〝 閉 關 〞 。

    “ 少 說 廢 話 , 訓 練 心 定 , 不 是 等 於 要 我 們 做 木 頭 。 ”

    而 弟 子 理 解 到 , 高 尚 人 格 和 〝 木 頭 〞 , 雖 然 看 起 來 有 時 有 一 點 像 , 但 實 際 上 是 不 同 的 。

    “ 在 社 會 的 八 風 中 修 定 , 捨 寺 融 俗 , 正 是 大 道 心 , 大 聖 心 , 大 智 慧 的 表 現 , 是 高 難 度 的 修 行 。 ”

    總 括 來 說 , 弟 子 理 解 , 在 實 際 的 大 用 之 中 , 就 是 無 關 重 要 的 話 , 無 聊 的 玩 笑 之 類 少 講 或 完 全 不 講 。 弟 子 會 努 力 做 好 點 , 求   師 尊 加 持 。 謝 謝   師 尊 。

    庸 劣 兒 叩 拜 !

愚 徒              
Y 敬 叩          
19xx年xx月xx日

金 剛 少 年 修 持 報 告 之 四目 錄 頁
URL:http://www.jingangdhyanaincnet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