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修 持 報 告 選 載

修 持 報 告 之 十 三

 

頂 禮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
頂 禮 蓮 花 紅 長 老

    愚 鈍 弟 子 H 向   師 尊 、 蓮 花 紅 長 老 叩 安 。

    弟 子 近 來 拜 讀 了 因 特 網 資 料 , 深 深 感 到 金 剛 禪 法 在 世 界 大 宏 揚 的 時 期 已 經 真 實 不 虛 的 來 到 了 。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教 法 , 各 位 長 老 、 上 師 在 法 會 上 表 述 的 深 邃 法 理 , 使 我 們 這 些 遠 離 總 會 共 業 深 重 的 弟 子 也 能 有 機 緣 聞 到 無 上 法 味 , 得 到 法 性 甘 露 的 滋 潤 , 內 心 產 生 無 比 喜 悅 。

    今 天 是 弟 子 第 一 次 寫 修 持 報 告 , 謬 誤 之 處 必 定 多 多 , 祈 請 慈 悲 開 示 更 正 。

1 . 在 修 持 金 剛 禪 密 內 密 法 中 出 現 的 種 種 妄 念 , 是 否 可 以 說 是 過 去 世 業 障 的 反 映 。

    以 往 , 弟 子 不 懂 金 剛 禪 密 內 密 法 的 修 持 , 重 在 心 法 上 , 因 此 , 對 於 修 持 中 出 現 的 種 種 妄 念 沒 有 引 起 足 夠 的 警 覺 。 經 過 一 段 時 間 以 後 , 妄 念 似 乎 得 到 了 一 些 控 制 , 可 是 隨 看 修 持 的 進 一 步 深 入 , 妄 念 又 會 出 現 〝 回 潮 〞 , 會 出 現 一 些 莫 明 其 妙 的 妄 念 , 使 得 修 持 觀 想 中 斷 。

    近 來 弟 子 悟 到 , 這 種 回 潮 的 妄 念 , 不 是 偶 然 出 現 的 意 識 現 象 , 而 是 佛 魔 之 爭 , 是 過 去 世 中 所 造 業 障 對 自 性 的 干 擾 。 說 明 業 障 十 分 深 重 , 而 魔 由 心 生 , 隨 著 密 內 密 法 修 持 的 深 入 , 八 識 中 的 染 分 沉 渣 泛 起 , 悄 然 出 現 , 干 擾 修 持 的 定 力 。

2 . 對 這 種 回 潮 妄 念 不 可 輕 易 放 過 , 要 尋 根 刨 底 , 以 便 對 症 下 葯 , 對 妄 消 業 。

    弟 子 以 往 在 修 持 中 , 妄 念 很 多 , 但 由 於 觀 照 不 力 , 不 能 及 時 發 覺 , 致 使 妄 念 如 江 水 , 不 可 收 拾 。 現 在 增 強 了 觀 照 力 , 還 有 了 相 應 的 覺 照 力 , 因 此 妄 念 持 續 的 時 間 可 能 不 太 長 , 有 的 甚 至 瞬 現 即 逝 。

    但 對 這 些 回 潮 的 妄 念 弟 子 認 為 不 可 輕 易 放 過 了 事 , 還 應 刨 根 究 底 , 看 其 出 自 何 處 何 因 , 還 要 把 它 們 歸 歸 類 , 以 便 對 因 消 業 。

    比 如 弟 子 在 修 法 過 程 中 , 竟 然 出 現 過 淫 心 , 由 於 有 了 一 定 的 覺 照 力 , 妄 念 瞬 間 即 逝 。 但 這 說 明 , 可 能 過 去 世 在 畜 生 道 輪 迴 時 , 造 下 的 業 障 在 八 識 中 留 下 的 惡 種 子 泛 起 來 了 。 平 時 修 法 中 , 應 多 修 不 凈 觀 、 白 骨 觀 , 明 因 果 、 怖 輪 迴 , 提 昇 精 進 修 持 力 來 對 治 。

    又 比 如 弟 子 在 修 持 中 , 常 會 出 現 一 些 嗔 的 妄 念 。 真 是 莫 名 其 妙 的 出 現 , 這 說 明 弟 子 在 過 去 世 中 , 輪 迴 在 地 獄 道 中 時 造 下 的 業 障 十 分 深 重 , 應 在 平 時 多 修 發 心 , 多 修 五 皈 依 , 注 意 積 累 慈 悲 渡 生 的 資 糧 。

3 . 唱 六 字 大 明 咒 中 的 不 同 覺 受 , 是 否 也 能 說 明 祖 上 業 障 的 重 點 。

    因 為 在 唱 六 字 大 明 咒 時 , 四 句 咒 語 的 感 應 覺 受 存 有 較 大 的 區 別 : 在 唱 第 一 、 二 、 四 句 時 加 持 的 能 量 十 分 明 顯 、 深 入 , 有 時 直 達 三 脈 七 輪 ; 而 唱 第 三 句 咒 語 時 , 加 持 的 能 量 只 能 達 到 心 輪 。

    這 是 否 也 可 以 証 明 , 弟 子 在 過 去 世 中 , 輪 迴 在 三 惡 道 的 機 會 最 多 , 業 障 來 自 三 惡 道 的 也 最 深 重 。 在 平 時 的 修 持 中 , 要 多 注 重 克 服 來 自 三 惡 道 的 業 積 習 氣 , 警 勵 自 己 , 學 修 地 藏 王 菩 薩 的 法 , 超 渡 三 惡 道 的 眾 生 , 以 便 能 使 心 法 有 較 快 的 提 昇 。

    以 上 是 修 法 中 悟 到 的 一 些 理 , 不 知 是 否 正 確 , 祈 請 慈 悲 開 示 、 加 持 。

法 安 !

愚 弟 子                
H  叩 上            
19xx年xx月xx日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