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修 持 報 告 選 載

修 持 報 告 之 七

明 確 目 標

    對 於 W , 又 是 內 咎 , 又 是 疼 愛 , 又 是 責 備 。 有 時 把 持 不 住 , 會 想 , 如 果 讓 她 有 點 世 間 法 的 娛 樂 , 例 如 讓 她 去 同 學 的 生 日 會 , 可 能 會 令 她 開 心 。 不 過 自 己 也 懂 得 , 這 並 不 是 究 竟 的 方 法 。 究 竟 的 方 法 , 就 是 要 她 知 道 甚 麼 是 對 , 甚 麼 是 應 該 做 , 而 不 是 去 逃 避 。

    但 實 在 , 在 這 些 時 刻 , 有 些 時 候 弟 子 會 想 : 如 果 我 們 是 和 其 他 人 是 一 樣 的 話 , 有 點 一 家 休 閒 的 時 間 , 那 多 好 。 但 同 時 , 也 懂 得 想 , 如 他 們 一 樣 , 也 就 要 面 對 一 切 世 間 的 煩 惱 和 憂 愁 , 沒 有 了   師 尊 的 加 持 , 沒 有 了 永 恆 生 命 , 死 後 又 要 在 六 道 中 輪 迴 了 。 弟 子 知 道 , 這 就 是 退 轉 心 了 , 是 不 應 該 有 的 。 弟 子 要 努 力 的 做 好 , 不 要 再 有 這 樣 的 想 法 , 也 要 好 好 的 對 待 W , 讓 她 在 家 裹 感 到 開 心 和 滿 足 , 而 不 是 向 外 求 。 祈 請   師 尊 原 諒 , 祈 請   師 尊 加 持 。

    師 尊 給 弟 子 機 會 輔 導 L , 在 開 始 時 , 不 是 埋 怨 , 但 卻 有 感 到 吃 不 消 , 因 為 時 間 實 在 太 緊 張 。 但 同 時 , 弟 子 聽 到 她 的 憂 累 , 覺 得 如 果 和 她 談 談 , 可 以 令 她 開 懷 , 自 己 辛 苦 也 是 值 得 的 。 而 且 , 自 己 何 德 何 能 去 作 人 家 的 輔 導 , 其 實 不 是   師 尊 給 弟 子 一 個 機 會 , 在 教 育 人 家 的 同 時 , 在 教 育 自 己 !

    特 此 向   師 尊 反 省 , 祈 請   師 尊 教 育 和 加 持 。

    感 謝   師 尊 。

 
愚 弟 子            
  敬 叩        
19xx年x月x日


修 持 報 告 之 七 目 錄 頁
學 法 學 精 神

URL:http://www.jingangdhyanaincnet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