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修 持 報 告 選 載

修 持 報 告 之 六

應 機 施 法

    弟 子 又 感 謝   師 尊 恩 賜 我 們 作 深 入 的 討 論 , 以 便 可 以 較 全 面 的 理 解 法 理 , 同 時 準 備 自 己 作 弘 法 之 用 。

    後 來 Y 上 師 提 到 某 篇 閉 關 報 告 - 有 關 對 看 後 某 家 庭 法 會 所 提 的 〝 絕 對 客 觀 〞 , 閉 關 者 把 這 點 與 〝 無 我 〞 有 所 聯 繫 的 反 省 。

    弟 子 覺 得 那 是 看 我 們 把 〝 絕 對 客 觀 〞 和 〝 無 我 〞 是 用 到 哪 件 事 情 上 。 對 不 同 程 度 的 修 行 者 而 言 , 某 些 情 況 之 下 , 對 於 〝 絕 對 客 觀 〞 的 認 識 , 是 有 必 要 的 。 但 是 , 對 於 另 一 些 情 況 之 下 , 又 似 乎 應 該 超 越 這 一 名 相 。 所 以 , 以 應 機 施 法 、 觀 機 逗 教 而 言 , 二 者 都 是 需 要 的 , 亦 沒 有 矛 盾 。


修 持 報 告 之 六 目 錄 頁
勤 於 反 省

URL:http://www.jingangdhyanaincnet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