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修 持 報 告 選 載

修 持 報 告 之 二

若 以 聲 色 見 我

    加 拿 大 的 W 在 x 月 x 日 沒 有 如 約 來 電 , 他 在 x 日 晚 x x 時 x x 分 來 電 , 弟 子 和 他 討 論 《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- 金 剛 禪 》 的 卷 二 的 學 習 問 題 。

    弟 子 向 他 補 充 , 大 圓 滿 是 內 三 密 的 最 高 層 次 , 而 在 密 內 密 的 三 極 無 相 修 習 , 大 圓 滿 是 直 進 法 性 的 大 門 。 所 以 說 進 入 如 來 藏 修 行 , 不 是 停 頓 , 而 是 一 個 新 世 界 的 開 始 。

    此 外 , 弟 子 就 金 剛 禪 和 世 界 密 學 , 雖 然 大 家 知 道 , 凡 是 宗 教 , 都 是 研 究 宇 宙 奧 秘 , 但 是 , 非 正 法 重 世 間 相 , 搞 政 治 , 搞 歌 星 上 台 , 正 如 佛 祖 在 《 金 剛 經 》 中 所 言 的 〝 聲 色 〞 , 非 正 法 搞 聲 色 。 以 〝 人 間 佛 教 〞 為 名 , 以 大 搞 聲 色 做 為 修 持 。 這 是 值 得 每 一 位 佛 教 徒 深 思 的 。

    顯 然 , 非 正 法 的 所 謂 修 行 , 那 只 是 在 六 識 的 範 疇 , 又 怎 樣 可 以 像 金 剛 禪 那 樣 闡 釋 高 層 意 識 的 宇 宙 奧 秘 , 我 想 , 這 就 是 〝 究 竟 〞 和 〝 非 究 竟 〞 的 分 野 。

    但 是 , 我 們 要 牢 記   師 尊 的 教 導 : “ 對 顯 教 , 對 非 正 法 , 對 其 它 宗 教 , 我 們 都 要 尊 重 , 要 有 禮 貌 ; 沒 有 得 到 允 許 , 不 可 以 直 面 的 去 批 評 別 人 。 抓 緊 時 間 , 自 己 修 行 、 老 實 修 行 。 ”

    請   師 尊 教 正 。

    祝   法 安 !

弟 子   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C   敬 叩 上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一九xx年x月xx日     

修 持 報 告 之 二 目 錄 頁
URL:http://www.jingangdhyanaincnet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