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行 者 反 省 报 告 选 载

正 法 还 须 正 行

不 可 自 以 为 是

 

    我 们 生 活 在 魔 的 世 界 中 , 充 满 了 魔 思 魔 想 , 人 是 没 有 办 法 和 能 力 战 胜 魔 的 , 只 有 依 靠 佛 才 能 战 胜 魔 的 蛊 惑 。

    我 们 的 世 界 充 满 了 佛 魔 之 争 , 法 狮 长 老 开 示 说 :

    「 中 阴 时 空 成 就 , 极 易 为 魔 障 所 乘 。 」

    在 修 持 中 出 现 任 何 境 界 , 都 应 求 得 佛 的 印 证 , 只 有 这 样 才 能 保 证 不 出 偏 差 , 才 能 离 魔 近 佛 。

    弟 子 虽 然 表 面 上 明 白 这 一 道 理 , 但 还 经 常 自 以 为 是 , 总 是 有 自 己 的 观 念 和 判 断 。 如 在 修 持 中 , 弟 子 会 认 为 自 己 的 某 些 觉 受 是 对 的 , 所 以 用 不 著 请 示 印 证 , 只 有 自 己 无 法 判 断 的 才 写 报 告 请 示 等 , 弟 子 认 识 到 自 己 的 这 一 问 题 是 极 其 危 险 的 。

 

《正法还须正行》目录页
什么是如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