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行 者 反 省 報 告 選 載

正 法 還 須 正 行

不 可 自 以 為 是

 

    我 們 生 活 在 魔 的 世 界 中 , 充 滿 了 魔 思 魔 想 , 人 是 沒 有 辦 法 和 能 力 戰 勝 魔 的 , 只 有 依 靠 佛 才 能 戰 勝 魔 的 蠱 惑 。

    我 們 的 世 界 充 滿 了 佛 魔 之 爭 , 法 獅 長 老 開 示 說 :

    「 中 陰 時 空 成 就 , 極 易 為 魔 障 所 乘 。 」

    在 修 持 中 出 現 任 何 境 界 , 都 應 求 得 佛 的 印 證 , 只 有 這 樣 才 能 保 證 不 出 偏 差 , 才 能 離 魔 近 佛 。

    弟 子 雖 然 表 面 上 明 白 這 一 道 理 , 但 還 經 常 自 以 為 是 , 總 是 有 自 己 的 觀 念 和 判 斷 。 如 在 修 持 中 , 弟 子 會 認 為 自 己 的 某 些 覺 受 是 對 的 , 所 以 用 不 著 請 示 印 證 , 只 有 自 己 無 法 判 斷 的 才 寫 報 告 請 示 等 , 弟 子 認 識 到 自 己 的 這 一 問 題 是 極 其 危 險 的 。

 

《正法還須正行》目錄頁
什麼是如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