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行 者 反 省 報 告 選 載
顛 倒 夢 想
頂 禮   聖  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
頂 禮 各 位 長 老 上 師

反 省 報 告

    《 心 經 》 云 : 〝  …… 依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故 , 心 無 罣 礙 , 無 罣 礙 故 , 無 有 恐 怖 , 遠 離 顛 倒 夢 想  …… 〞 一 席 話 說 到 了 弟 子 的 要 害 問 題 。 弟 子 的 罣 礙 實 在 太 多 , 先 是 生 計 問 題 重 重 的 壓 在 弟 子 的 心 上 , 接 著 又 擔 心 孩 子 的 身 體 , 學 習 , 家 庭 關 係 , 自 己 的 工 作 , 生 意 等 等 , 一 個 接 著 一 個 , 沒 完 沒 了 。 每 當 事 情 來 了 的 時 候 , 就 大 的 不 得 了 , 事 情 一 過 去 , 反 過 頭 來 再 回 想 , 又 後 悔 , 為 什 麼 自 己 不 能 超 脫 一 些 呢 ? 其 實 根 子 上 還 是 弟 子 的 我 執 太 重 , 一 切 從 我 出 發 , 處 處 願 望 , 患 得 患 失 , 要 改 這 一 老 毛 病 , 還 要 通 過 修 行 , 從 去 除 我 執 上 多 下 功 夫 。

    另 外 弟 子 從 小 就 恐 怖 , 恐 怖 一 切 看 不 到 或 看 不 清 的 東 西 , 如 睡 覺 時 不 敢 將 眼 睛 蒙 上 , 家 裡 沒 人 時 , 一 定 要 坐 或 站 在 靠 牆 的 地 方 , 眼 睛 要 能 看 到 門 和 窗 , 走 夜 路 時 不 停 的 回 頭 , 出 差 住 旅 館 時 , 一 進 門 先 查 床 下 和 柜 中 任 何 一 個 能 藏 人 的 地 方 等 等 。 弟 子 還 特 別 喜 歡 胡 思 亂 想 , 做 白 日 夢 , 也 就 是 顛 倒 夢 想 , 這 都 說 明 弟 子 的 內 心 常 偏 離 正 法 的 軌 道 。

    當 與   師 尊 相 應 好 的 時 候 , 弟 子 會 覺 得 自 己 內 心 平 和 , 安 祥 , 喜 樂 和 輕 鬆 , 當 相 應 得 不 好 時 , 這 些 惡 習 又 時 常 回 來 。 所 以 , 弟 子 要 痛 改 前 非 , 就 要 努 力 精 進 , 隨 時 用 三 業 轉 三 密 的 大 法 來 規 範 自 己 的 言 行 。 乞 求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慈 悲 加 持 !

        愚 弟 子 叩   師 尊 聖 安 !

愚 弟 子 : x x
2003.7.7
《 行 者 反 省 報 告 選 載 》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