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全 世 界 金 剛 兄 弟 姐 妹
初 修 閉 關 報 告 選 載

沉 醉 在 歡 樂 之 中

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按 語

    一 位 初 修 者 的 浴 佛 朝 聖 札 記 。 寫 於 離 開 皞 峇 燈 聖 地 之 前 。


閉 關 總 結
2003 年 5 月 11 日

頂 禮   聖  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
頂 禮   歷 代 聖 祖

感 謝  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慈 悲 恩 賜 弟 子 積 功 德 的 機 會 , 弟 子 願 把 所 有 功 德 迴 向 所 有 眾 生 。

    今 天 已 是 星 期 六 , 雖 然 , 這 次 借 浴 佛 節 的 聖 緣 , 從 四 月 下 旬 , 我 來 到 皞 峇 燈 之 後 , 精 彩 的 節 目 , 連 續 不 斷 , 高 潮 一 個 接 著 一 個 , 轉 瞬 間 又 要 離 開 聖 地 了 。 這 次 浴 佛 節 朝 聖 的 時 間 過 得 很 快 、 很 快 。

    本 來 明 天 晚 上 就 要 離 開 , 但 由 於 航 機 班 次 被 取 消 , 不 幸 變 成 了 〝 幸 運 〞 , 弟 子 可 留 在 聖 地 多 一 個 晚 上 , 星 期 一 早 上 才 離 開 。 更 改 了 的 行 程 , 禪 彰 長 老 已 代 弟 子 報 告 了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  。 弟 子 沉 醉 在 歡 樂 之 中 , 自 己 卻 完 全 忘 記 離 開 皞 峇 燈 聖 地 的 飛 機 班 次 時 間 了 。

    說 老 實 話 , 從 一 落 機 開 始 , 就 已 沒 想 過 要 離 開 , 因 為 實 在 太 忙 碌 了 。 除 了 一 連 幾 晚 聆 聽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授 課 之 外 , 整 個 人 已 完 全 投 入 於 浴 佛 節 的 籌 備 及 與 法 有 關 的 工 作 中 , 根 本 沒 時 間 去 想 其 他 事 情 , 時 間 似 乎 完 全 不 夠 用 。

    大 家 庭 中 的 每 一 個 人 , 都 沒 有 很 多 時 間 休 息 。 尤 其 是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親 自 以 身 作 則 , 日 以 繼 夜 的 為 救 渡 眾 生 、 忙 我 的 工 作 。 在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帶 領 之 下 , 全 身 心 為 眾 生 工 作 , 就 不 會 覺 得 累 , 反 而 愈 做 愈 精 神 , 愈 做 愈 開 心 。

    弟 子 很 感 謝 、 很 感 謝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恩 賜 難 得 的 機 會 , 得 以 參 加 多 項 活 動 , 〝 迎 舍 利 法 會 〞 , 〝 浴 佛 慶 典 〞 , 〝 Tasmania 州 長 和 皞 峇 燈 市 長 籌 辦 的 餐 舞 會 〞 , 和 多 次 的 〝 凌 晨 法 會 〞 , 特 別 為 那 幾 位 顯 教 高 僧 大 德 而 開 的 授 課 法 會 。 記 得 最 長 的 一 次 授 課 在 傍 晚 的 8:00pm 開 始 , 到 翌 日 的 中 午 12:00,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足 足 講 了 16 個 小 時 課 , 大 家 越 聽 越 想 聽 , 越 聽 越 入 神 。 總 之 精 彩 的 節 目 , 一 個 接 著 一 個 。 在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帶 領 之 下 , 不 知 疲 倦 的 渡 過 。

    在 這 些 法 會 上 ,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是 用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基 礎 教 法 去 教 導 他 們 , 渡 他 們 。 在 他 們 逗 留 的 十 天 內 ,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給 他 們 講 了 很 多 法 , 亦 引 用 故 事 和 錄 像 的 活 潑 形 式 來 帶 出 大 乘 佛 教 的 教 法 及 理 念 。 目 的 是 希 望 他 們 能 夠 〝 迴 小 向 大 〞 , 由 小 乘 提 昇 至 大 乘 。

    弟 子 雖 然 過 去 曾 接 觸 過 顯 教 教 法 , 但 經 過 這 次 有 因 緣 參 與 聽 課 的 體 會 , 我 們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在 層 次 方 面 , 實 在 比 其 他 教 派 高 。 但 是 ,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在 授 課 之 時 , 不 斷 地 提 醒 〝 諸 法 平 等 , 無 有 高 下 〞 。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王 者 之 風 , 深 得 所 有 聽 講 的 人 的 欽 佩 。 對 於 這 幾 位 高 僧 大 德 來 說 ,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所 講 的 法 , 關 於 〝 生 命 〞 的 理 念 和 傳 統 的 聖 密 宗 經 典 是 既 新 且 深 。

    從 他 們 的 表 現 來 看 , 他 們 都 很 有 興 趣 去 學 習 和 接 受 我 們 的 教 法 , 他 們 十 分 尊 敬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。 尤 其 在 今 天 晚 上 , 他 們 接 受 了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〝 禮 物 〞 , 一 件 華 麗 的 法 衣 , 且 即 時 穿 上 。

    弟 子 記 得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曾 說 過 : 渡 人 並 不 是 一 件 容 易 的 事 , 渡 別 派 的 高 僧 大 德 , 更 是 極 之 困 難 。 所 以 這 幾 位 高 僧 大 德 能 有 這 樣 的 表 現 確 是 值 得 高 興 的 。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為 他 們 加 持 治 病 。 尤 其 那 位 男 高 僧 , 初 到 來 時 , 他 的 臉 色 是 灰 暗 的 , 行 動 不 方 便 , 但 那 天 出 席 晚 餐 會 時 , 他 的 臉 色 好 了 , 行 動 也 十 分 自 如 , 說 話 也 比 早 前 有 氣 有 力 。 這 六 位 高 僧 大 德 能 夠 有 機 會 到 來 塔 州 參 加 浴 佛 慶 典 , 聽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講 法 , 實 在 是 聖 緣 難 得 。 但 願 他 們 能 夠 好 好 把 握 , 不 要 錯 失 良 機 , 否 則 真 是 十 分 可 惜 。

    今 天 晚 上 是 他 們 最 後 一 晚 留 在 塔 州 , 那 幾 位 到 來 聽 法 的 高 僧 大 德 帶 同 了 一 些 錄 影 碟 給 我 們 看 。 第 一 只 影 碟 是 關 於 佛 舍 利 從 尼 泊 爾 迎 請 到 泰 國 , 由 高 僧 的 師 父 接 受 舍 利 的 盛 大 而 隆 重 的 情 景 。 另 一 只 影 碟 是 講 一 位 高 僧 的 葬 禮 , 那 位 僧 人 是 極 之 瘦 , 後 來 圓 寂 了 , 有 一 個 很 盛 大 的 葬 禮 , 到 場 的 僧 人 大 多 是 極 之 瘦 削 和 短 小 。 弟 子 看 了 一 會 兒 , 已 很 不 想 再 看 下 去 , 第 二 套 片 實 在 令 人 感 到 不 安 和 沮 喪 。

    隨 著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安 排 了 播 影 蘊 含 大 乘 理 念 的 音 樂 特 輯 。 僧 伽 和 行 者 們 的 美 妙 的 舞 蹈 配 上 悅 耳 的 梵 天 音 樂 , 十 分 動 人 。 經 由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即 時 講 解 , 知 道 內 容 是 關 於 大 乘 佛 教 , 亦 表 示 著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教 派 , 是 尊 重 女 性 的 、 融 入 人 群 、 融 入 社 會 的 教 派 , 是 歡 樂 的 , 和 先 前 那 些 錄 影 碟 比 較 , 實 在 是 兩 個 截 然 不 同 的 風 格 。

    在 重 播 第 二 次 錄 影 的 時 候 , 弟 子 把 那 些 悅 耳 的 音 樂 錄 下 來 , 實 在 很 好 聽 。 當 那 幾 位 高 僧 大 德 離 開 後 ,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授 與 我 們 每 位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、 上 師 、 長 老 一 件 渡 眾 生 用 的 華 麗 法 衣 ,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授 弟 子 那 件 是 粉 紅 色 的 , 代 表 青 春 常 駐 。 穿 上 這 件 新 法 衣 , 弟 子 也 感 覺 青 春 了 不 少 。

    弟 子 很 感 謝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恩 賜 這 件 青 春 美 麗 的 法 衣 。 之 後 我 們 穿 著 這 件 華 麗 法 衣 聽 口 令 , 每 一 位 都 要 獨 自 示 範 , 由 幾 位 長 老 評 判 , 做 得 不 好 要 重 做 。 弟 子 平 時 列 隊 都 是 跟 隨 其 他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做 , 今 次 要 獨 自 示 範 , 真 是 很 困 難 。 因 為 弟 子 一 向 以 來 是 左 右 不 分 的 , 聽 口 令 , 身 體 出 現 肢 體 動 作 , 顯 得 笨 拙 。 我 一 向 的 靈 活 好 動 , 在 這 樣 場 合 之 下 , 都 變 成 十 分 混 亂 ; 〝 向 後 轉 〞 時 又 站 不 穩 , 好 像 〝 喝 醉 了 酒 〞 , 搖 擺 不 定 。 終 於 被 長 老 下 令 重 做 多 次 , 又 要 禪 善 上 師 單 獨 授 法 , 親 自 教 授 , 才 可 勉 強 過 關 。

    臨 離 開 金 剛 禪 大 學  ── 清 涼 地 時 , 禪 穎 上 師 送 給 弟 子 一 份 禮 物 , 是 一 些 餅 和 糖 果 , 原 以 為 每 人 都 會 有 一 份 , 後 來 才 知 道 禮 物 是 發 給 年 青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, 弟 子 可 能 因 為 穿 了 青 春 美 麗 的 法 衣 , 才 被 誤 以 為 屬 於 〝 青 春 一 族 〞 。

    今 次 閉 關 住 在 金 剛 薩 埵 法 場 , 和 一 班 年 輕 人 在 一 起 , 頗 為 輕 鬆 , 自 己 都 感 覺 年 輕 了 。

    快 樂 的 時 光 總 是 過 得 特 別 快 , 還 有 十 多 個 小 時 , 弟 子 便 要 離 開 , 真 是 不 捨 得 。

    最 親 愛 的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, 弟 子 何 時 又 可 以 再 回 來 呢 ?

愚 弟 子            
金 剛 紅 x x
叩 拜
初 修 閉 關 報 告 選 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