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之 一

 

頂 禮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

敬 愛 的   師 父 :   您 好 !

 

弟 子 N 1 9 x x 年 x 月 x 日 反 省 、 法 佈 施 及 修 持 報 告

 
按: 反 省 (略) 、 修 持 (略) , 法 佈 施 如 下 :

 
    英 國 B 在 x 日 早 上 來 電 , 弟 子 和 他 討 論 《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- 金 剛 禪 》 二 十 之 ( 一 ) 的 學 習 問 題 。

    說 到 〝 金 剛 禪 是 密 法 的 精 粹 〞 , 弟 子 的 理 解 是 所 有 科 學 和 宗 教 都 企 圖 找 出 : 〝 宇 宙 奧 秘 〞 、 〝 人 的 何 去 何 從 〞 、 〝 有 關 我 們 自 身 的 生 死 大 事 〞 和 〝 人 生 究 竟 〞 。 但 現 在 仍 有 很 多 〝 黑 箱 〞 , 有 待 去 攻 破 。 科 學 雖 然 空 前 地 發 達 , 但 卻 甚 至 未 能 解 決 人 類 的 道 德 問 題 , 更 有 待 宗 教 的 幫 助 。

    一 般 宗 教 又 只 能 做 到 : 要 人 死 後 才 到 〝 天 國 〞 或 〝 地 獄 〞 。 而 金 剛 禪 有 確 實 的 實 法 , 以 行 者 在 有 生 有 限 之 年 , 以 自 身 作 為 實 驗 對 象 , 只 要 如 法 修 行 , 在 有 生 之 年 , 自 己 可 以 現 証 ; 並 運 用 宇 宙 偉 力 去 渡 眾 生 , 做 到 自 覺 覺 他 。

    關 於 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 系 金 剛 禪 法 對 於 全 部 佛 教 的 判 釋 : 〝 佛 法 十 二 乘 判 教 是 圓 滿 無 缺 的 教 授 〞 之 中 , 正 法 非 正 法 的 分 野 , 弟 子 用 現 今 的 教 育 制 度 作 例 子 : 幼 稚 園 、 小 學 、 中 學  …… 至 研 究 院 。 各 乘 都 有 各 存 在 的 價 值 , 適 合 不 同 根 器 的 眾 生 , 所 以 諸 法 平 等 , 無 有 高 下 。

    哈 佛 大 學 多 好 , 對 一 個 普 通 五 歲 的 小 孩 來 說 , 便 不 是 一 間 合 適 的 學 校 。 同 樣 道 理 , 如 果 那 眾 生 只 有 小 乘 的 根 器 , 便 不 宜 學 密 內 密 。

        法 安 !

弟 子                  
N   敬 叩 上          


目  錄  頁